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社会责任篇 > 正文

社会责任篇

【社会调研实践】管理学院研究生前往广西百色靖西市开展产业扶贫协作活动

                         

              管理学院研究生前往广西百色靖西市开展产业扶贫协作活动  

20187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赵思梦,徐淑婷及三位本科同学,作为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前往广西百色靖西市化峒镇开展产业调研活动,了解该镇通过发展农业带动地区发展与创造就业岗位的相关经验,在化峒镇,市对接办相关领导陪同下,调研组成员来到了海升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区,靖西驼峰葡萄示范基地等一批规模大,技术先进,科研支持雄厚的农业基地,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当地通过发展烟草等优势产业对帮助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上的巨大成效,也感受到了现代化农业模式对农业建设的推动作用。   

随后调研组成员来到几个待开发区旅游资源点,了解在当地可能的开展的旅游形式,最后调研成员来到了几户从事种植养殖的人家,并观看了烟草烤制后分拣的流程,对化峒镇“靖西粮仓”的称号有了极为深刻感受,同时调研组成员也积极勉励相关农户利用好化峒镇的好山好水,合理开展养殖种植活动,早日成为地方的“致富带头人”。  

 724日,调研组成员来到了靖西鹅泉等当地著名景点,通过对众多沿途游客的访谈后与对自驾游车辆归属地的统计,对来到靖西的主要游客来源和前往靖西旅游的动机有了一定了解,同时根据成员专业特长,对当地旅游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调研组肯定了靖西旅游资源的优越性,为接下来开展对地区旅游资源的分析,规划活动奠定了夯实基础。

725日,调研组成员前往渠洋镇怀书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在村委办公室同镇政府和村委成员举行了会晤,充分了解了当地扶贫工作的开展状况与旅游资源开发现状,肯定了驻村干部勤恳为民,实实在在为实现人人脱贫目标付出的巨大努力。随后调研组成员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几位贫困户和脱贫户人家进行访谈,对村民收到的各类政策支持与补助情况有了充分了解,为形成了对当地扶贫工作的宏观分析报告奠定了基础。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广组织老师、研究生、本科生2017年开始为广西百色、河池地区提供旅游规划扶贫支持,2018年调研组在调研内容上进行突破,开始全面涉及地区扶贫工作状况研究,积极为调研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发挥特区大学在扶贫工作上的先锋作用。本次靖西调研活动后,调研组为当地提供产业规划报告书与扶贫工作报告书,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与扶贫工作。

(管理学院林佳鑫供稿)

发布时间:2020-04-01 20:3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