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于1997年6月由原管理系、行政学系和软科学系合并组建而成。建院以来,学院一直秉承特区开放、包容、务实、创新、发展的文化特质,融入国家战略、共频时代主脉,服务湾区、国际视野、勇于创新,立德树人,已逐步形成创新驱动、重点领域优先发展、学科特色鲜明的协调并进良性格局。学院不忘教育初心,探究育人真谛,关注管理前沿,善于深入实际解决管理创新问题,旨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创新影响力的一流管理学院。


目前学院140名教职工,专任教师100名,教授19人,副教授38人,高级职称占比57%,高层次人才占比40%。拥有两大一级学科及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和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及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点(MBA),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珠江学者设岗平台;设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5个系,开设: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还荣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获广东省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等称号。MBA教育荣获2020中国MBA十佳品牌等荣誉。


多年来,管理学院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潜心努力,致力于区域发展政产学研有机融合,形成了一批集聚区域特色的研究方向、成果及研究平台,社会影响力逐年攀升。2019-2021年获国家社科重大重点、自科、教育部项目50余项,名列广东省第一梯队。在智能决策、医疗大数据服务、数字营销、商务分析及战略、创意指研究形成相对优势。开发本土企业的MBA百优案例位列全国第11,委托研究项目不断增多,已形成了专长“智库”十个。学院建有“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验室”、广东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大数据智能管理与决策院士工作站、机关事务管理研究院、医院管理研究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并与腾讯、金蝶、顺丰、深航、国际海运、粤海社区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深度战略合作。


管理学院关注学术前沿动态,积极承办各种学术会议,2021年承办了“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 “东首届中国—东盟国际合作创新论坛”,“第七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2022年承办了“中国智能制造与管理年会”、“国际海洋事务与管理论坛”等,也是践行学术传播社会责任。


学院坚持国际化发展道路,先后与美国、英国、比利时、德国、日本、法国、芬兰、台湾、香港等境外及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较深度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招收国际学生本、硕、博及博士后近百名。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今在“双区”建设的未来征程上,管理学院25岁,恰青春华年,必意气风发,管理学院全体同仁,在“十四五”开年之际,以梦为马,责任为鞭,乘风昂首,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3-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