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师风责任篇 > 正文

师风责任篇

【学科建设20190622】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点学期总结暨学科建设与发展讨论会

标题: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点学期总结暨学科建设与发展讨论会

源网址链接: 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96163

20196月22日,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于文科楼1400会议室召开了公共管理硕士点学期总结暨学科建设与发展会议。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马卫红教授莅临会议。参会人员还包括公共管理系全体老师以及公共管理硕士点其它硕士生导师。会议由公共管理硕士点负责人赵宇峰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致辞。周志民教授对公共管理硕士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对学位点未来工作给予支持。他首先指出,公共管理硕士点在过去几年中有长足发展,学位点工作流程规范、成绩突出。其次,强调本次会议主题的意义,如何细化硕士研究生管理制度是学院关注的重点工作,公共管理硕士点迈出重要一步。最后,他期望公共管理硕士点能够在密切导师与学生的关系、鼓励学生参与学术研究、支持学生发表研究论文方面做更多建设性工作。

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邹树彬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公共管理硕士点学科建设研讨会是在学校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举行的,有很重要的意义。深大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需要多平台、多维度的支持,争取在高起点上有更大的突破。他表示公共管理系将全力支持硕士点建设,也希望参会老师们可以多多建言,推动制度建设的进一步完善。

会议期间,公共管理硕士点负责人赵宇峰教授介绍了公共管理硕士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通报了研究生导师选择制度、研究生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新政策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参会老师审阅了各项制度的具体内容,并积极发言,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硕士培养质量、建设更紧密的学术共同体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参与老师审核并通过了相关制度草案,并建议在会后尽快出台修订完毕的制度。赵宇峰教授表示,公共管理硕士点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推动硕士点的发展对提升深大公共管理在整个学科中的地位和学术影响力的意义重大。

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卫红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认为,这次讨论会十分及时,成效也相当明显。各位老师围绕各项制度体现了学科、专业建设中对专业精神的认可、对内部学习交流制度的重视,更表达了对本专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积极参与学科建设的干劲。公共管理研究当前正面临着一个时代风云巨变的好时代,鼓励青年教师认识并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沉心做事、耐心打磨,一定能够获得丰硕的发展成果。

本次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包括《公共管理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六项制度,并将于2019-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这些方案、管理制度的确定,必将为公共管理硕士点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