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师风责任篇 > 正文

师风责任篇

【学科建设20181202】2018年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一级硕士点学科评估与建设会议

标题2018年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一级硕士点学科评估与建设会议

源网址链接: 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82502

122日下午,公共管理一级硕士点学科评估与建设会议成功召开。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学科点负责人周林刚教授及公共管理硕士点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系主任邹树彬副教授主持。

 首先,分管学科建设的周志民副院长致辞,他在充分肯定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今后应进一步发挥公共管理的学科优势和智库作用,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课题申请以及高质量论文发表上取得进一步突破。  

 随后,公共管理学科点负责人周林刚教授汇报本年度学科建设工作,重点介绍了公共管理学术型硕士新培养方案、公共管理学术型硕士导师选择制度以及学科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学科点秘书耿旭助理教授根据多渠道收集的信息,归纳了几个当前学术型硕士培养中较为突出的问题供大家讨论,包括学术资源利用问题、学术讲座管理问题、师生沟通反馈机制问题以及学术氛围营造问题。  

 接着,会议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导师们深入讨论了学科点当前存在的不足,对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和具体建设路径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自由讨论环节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最后,公共管理系主任邹树彬副教授做会议总结,强调全体师生应具有荣誉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要立足深圳实践发挥学科特色;要整合资源形成一定的研究合作网络;要完善学术工作制度,提高学术氛围;要从扎实做大做强自身团队出发,充分积淀学术成果;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眼光,积极走出去,逐步提高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