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师风责任篇 > 正文

师风责任篇

【学科建设20190705】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学期工作会议

标题: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学期工作会议

源网址链接:  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96983

20197月5日下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点于文科楼H3-400召开2019(春)学期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副院长潘燕春教授、学科点负责人蒋建武教授以及学科点二十多名导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对学院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其后,学科点负责人蒋建武教授代表学科点对上一届学科点负责人崔世娟教授、韩终雪教授为学科点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学科点工作情况作了工作报告,包括过去几年学科点发展相关数据的总结、学科点发展中呈现的若干矛盾与挑战以及学科点换届后五个方向的名称、召集人和三位秘书的工作分工等。学科点秘书熊轶博士和贾芳博士分别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工作、推免生暑期班推进工作、2020年培养方案制定及研究生排课情况。

  在会议的第二环节,与会导师就学科点建设展开热烈讨论。陈智民教授、周南教授、潘燕春教授、马欣川教授等多位老师分别对积极申报博士点、学院管理制度调整、学科点国际化发展路线、课程优化和开课率、更改毕业论文要求等方面的内容提出思考和建议。张宁老师和丁婉玲老师则分别就各自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涉及鼓励学生读博经验和指导学生的经验,要通过多种形式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学生进行学术研究的内在动机。

  学科建设事关学院长远发展,是提升学院办学层次的重要途径。本次学科点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工作。

 

附:

  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一级学科点,下含企业管理、技术经济管理、旅游管理三个二级学科。本学科的国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上持续攀升,在201712月份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

本学科点按5个具有比较优势和特色的学科方向进行招生,商业分析与运营管理、消费者行为与品牌营销创新、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与创新创业管理、大数据创新与投融资管理。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