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新生导研讲座20151218】★第二十一讲★柴向东:研究生的职业能力培养

标题:管理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启航”导研计划讲座第二十一讲

源网址链接: http://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09328

2015年12月18日晚1900,管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启航”导研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研究生的职业能力培养”在教学楼B206教室举行,由海王集团总经理柴向东先生主讲。

在讲座中,柴先生首先介绍了海王集团的公司概况和发展历程。紧接着,柴先生详细讲述了海王集团在招聘和用人方面的理念和原则。柴先生讲道,海王集团的用人标准有两点,第一是认真做事,第二是专注于所做的工作。他认为,企业在招聘人才时,相对于专业能力,其更看重的是应聘者的个人素质。

其次,柴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他对于学习和工作的认识。他认为,在当今社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找到自己的兴趣,然后坚持不懈地去探索和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柴先生提出,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踏实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还需要经常参与实践活动,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积累相关的经验。

随后,柴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职业能力培养、应聘、企业实习等相关的话题向柴先生提问。柴先生结合自己在企业中的实际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建议同学们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并建立自信心。

最后,到场的研究生新生与柴先生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柴先生的分享和建议很具针对性、发人深思。这场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为同学们的职业能力培养提供了建议和方向。

管理学院

2015年1223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3-25 20:2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