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实验中心 > 中心信息 > 正文

中心信息

喜讯:我校在第十一届“尖烽时刻”中国区总决赛获本科组及MBA组一等奖

2019329日至331日,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全球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上海隆重举行。在总决赛中,由我校管理学院组建的深圳大学代表队喜获本科组及MBA组全国一等奖的佳绩;黄凯珊老师、崔世娟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自201811月开始,分为全国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共吸引了包括深圳大学在内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近百所院校数千师生参加。我院组织的校代表团经过激烈竞争和层层选拔后,最终与32支本科组队伍和24MBA组队伍汇师于上海大学,进行系统模拟(45%)、商业展示(45%)、英文介绍(10%)三个环节比拼。

本次系统模拟环节的规则在前一天晚上正式发出:本科组分为三个团队,MBA组分为两个团队,采用各团队各自竞争,最终以全部团队累计利润统一排名的方式计入排名成绩。与以往规则更为不同的是,比赛从系统第五回合开始进行,意味着整体战略方案都要与以往的训练有所变化。面对新的竞技规则,我校代表队及时适应市场变化,调整方案,并在所处团队与其他院校相互竞争的同时寻求互利合作,以求在新的市场规则下共同谋取最大利益。

系统比赛结束后当晚就是英文团队介绍环节,第二天便是商业案例展示。我校代表队在介绍环节结束后立即着手准备商演方案的讨论与展示,通宵奋战,不断优化方案内容。本科生组代表队更是顶住了比赛当天作为第一支队伍上台展示的巨大压力,用备战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技巧克服了展示中途的突发状况,稳定发挥自身水平。两支代表队的成员完美演绎了深大学子的风采,最终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自“尖烽时刻”赛事开办以来,我校已连续十一届成功晋级中国区总决赛,共获得这项赛事MBA组的三次特等奖、四次一等奖和本科组两次特等奖、六次一等奖等佳绩,这一优秀成果离不开学校及学院对尖烽赛事的重视与支持。在此特别感谢学校及教务处、实验与设备处、管理学院、MBA中心、尖烽历届参赛选手、ERP俱乐部等对“尖烽时刻”赛事的大力支持。

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名单及现场照片

组别

奖项

团队名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本科组

全国一等奖

圳扬帆

郑慧慧、汤迎丰、张学贤、刘永璋、肖卓雅、李朝宁

黄凯珊

崔世娟

MBA

Twinkle        

陈丽敏、许婷、郑姝珍、饶沂

图一:深圳大学代表队

图二:深圳大学本科组代表队与Cesim全球CEO合影

图三:本科组代表队路演现场

图四:深圳大学MBA组代表队合影

图五:MBA组代表队路演现场

图六:深圳大学本科组代表队团队照

图七:深圳大学MBA组代表队团队照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1942

发布时间:2019-04-23 08:2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