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军旅铸魂,校园筑梦——优秀退伍大学生故事分享会与征兵政策解读会成功举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校国防教育实践,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激发参军报国热情。2023年12月6日晚,由深圳大学党委武装部主办,深圳大学“荔志兵心”国防教育工作室、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优秀退伍大学生故事分享会与征兵政策解读会在启明楼D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丽湖校区和粤海校区的1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管理学院辅导员马大鹏、法学院在读本科生张梓棱、政府管理学院在读本科生地阿拉·阿买江、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在读本科生何杰4位分享嘉宾。

首先,法学院20级本科生张梓棱同学上台分享了他的军旅经历。在2021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间,他先后在武警海警总队第六支队、武警海警学院、武警海警总队山东支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张梓棱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海警总队等的相关知识内容。随后,他通过图片和视频详细介绍了他在军队中的两年服役经历,包括在新兵连和学兵连的百天经历以及在艇上一年多的军旅生活。在训练中,他刻苦认真,努力学习技术;在生活中,他与战友们共同炊事、写对联、看世界杯、欣赏沿途美景,收获了多种不同的人生体验。通过张梓棱同学的分享,在场的同学们对真实的军旅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其次,政府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地阿拉同学上台分享。在2020年9月至2022年11月期间,她先后服务于新疆军区某野战部队和西藏军区。服役期间,她参加过对印斗争专项作战,并完成了许多重要的任务。地阿拉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她踏上军旅之途的经历,以及在新疆第一红军团服役过程中的深刻体会与感悟。在两年多服役期间,不仅有与战友共同剪发、分享部队火锅、参加文艺汇演的有趣经历;更有着亲身上前线、保卫祖国疆土的壮志情怀。在分享的过程中地阿拉同学向听众们展示了女兵连的飒爽英姿,以及女兵们不畏艰苦环境、巾帼不让须眉的坚毅身影,也让在场的所有人对女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紧接着,由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20级本科生何杰上台分享,他在2021年9月至2023年9月期间,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湖北总队武汉支队服役,主要负责固定目标的警卫勤务。在服役期间,他表现出色,始终秉持着“苦练本领争当合格兵、精武强能锤炼打赢本领”的信念不断成长与进步。除了刻苦训练,何杰同学也提到他丰富多彩的部队生活以及与战友们结下的深厚情谊。他提到,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他的军旅生活,更坚定了他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随后,管理学院辅导员马大鹏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军入伍经历和返校后的个人成长故事。他介绍了自己在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服役期间的难忘军旅往事,并提到当兵后结识的几位优秀战友,服役经历给他带来了由内到外的深刻改变。此外,马大鹏老师还为现场的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深圳大学2023年的征兵政策,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报名要求,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主动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分享会的最后,马大鹏老师和各位参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为在场的同学们解答了各种疑惑,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答疑环节不仅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真实部队生活的机会,也为有志于参军入伍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C72C


铮铮铁骨正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能够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行动绘就青春的底色,为强军梦强国梦注入青春力量。此次活动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认识,还激起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对深化校园国防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至此,优秀退伍大学生故事分享会与征兵政策解读会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8 16:0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