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荔志兵心,迷彩青春”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定向越野赛顺利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意识,以新形式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12月10日下午,由深圳大学学生部主办、“荔志兵心”国防教育工作室、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团委、深圳大学定向越野俱乐部承办的“‘荔志兵心,迷彩青春’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定向越野赛”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顺利举行。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部、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七个学院的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由深圳大学定向越野队俱乐部李珈珩同学带领大家热身和讲解比赛规则。校园内共设置了8个A类打卡点,5个B类打卡点。打卡需每队的8名队员同时到达,A类需完成任务后(即完成答题或制定游戏)进行打卡,B类即到即打卡。点位设置的活动丰富,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




本次比赛的8个A类打卡点包括了国防知识挑战、点球大战、正步端腿、体能挑战、摸石头过河、勇闯雷阵和军歌嘹亮等充满军旅特色的游戏。在每个任务点,参赛队员们不仅感受到了紧张刺激的挑战,也从中学习到丰富的知识与经验。在国防知识挑战中,队员们通过快问快答,深化了国防知识的理解;在正步端腿与体能挑战环节,队员们亲身体验了军人日常训练的内容,感受训练强度,增强身体素质;在摸石头过河和勇闯雷阵的任务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展现出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神。 此外,现场还设有征兵咨询点位和军事模型展览摊位,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地比拼,最终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代表队用时最短,获得比赛的冠军,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经济学院、医学部、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列第四至第七名。管理学院辅导员马大鹏老师和深圳大学定向俱乐部秘书长唐诗捷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参赛队员不仅在体能上得到锻炼,在精神层面更得到了洗礼和提升,进一步理解了国教育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热情和活力。青春力量点燃国防热情,行动绘就时代底色,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热情与活力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国防事业、为强国梦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至此,本次“‘荔志兵心,迷彩青春’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定向越野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12 19:1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