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管理学院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团)日教育活动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管理学院于11月9日早上在至快体育场举行以“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团)日教育活动。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大鹏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蔡林轩老师,以及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7:15分,主持人李章鸿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行进。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视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并高唱国歌。

随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大鹏以“防‘火’于未然,消防安全记心间”为主题,围绕全国消防安全日设立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增强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发表了讲话。他强调预防胜于治疗,前馈控制永远是控制的最高境界,引导大家思考大学生如何在平常生活中做好各种预防措施,避免火灾发生。社会在发展,科学在进步,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仍然比较淡薄,对火灾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仍然普遍存在,马大鹏老师的演讲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要防患于未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接着,学生代表宋佳蔚同学发表以“消防无小事,安全在心间”为主题的演讲。她在演讲中说到作为大学生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宿舍用电安全常识,并通过积极参与消防演练来提高应对突发火灾情况的能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掌握基本的求生技能,提高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做出努力。

至此,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管理学院“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团)日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10 11:1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