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初入大学校园,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多元的展现自己才华与思维的平台,管理学院团委于20191130日晚在科技楼一号报告厅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我们邀请了来自法学院的陈曦老师、人文学院臧勇老师以及管理学院杨龙芳老师作为评委,同时还邀请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前来观赛。

来自工商管理全英班和工商管理2班的两支辩论队伍,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对“应该/不应该赋予具有独立意识的人工智能生命权”的主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舌战”,真可谓针尖对锋芒。

在主席介绍与评委握手后,选手们纷纷入座。待选手们言简意赅地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如战场,硝烟瞬时燃起,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如反方提出“人工智能有高超的学习能力”,因此赋予其生命权威胁了人类的前途,而正方以“给予了生命权则意味着被纳入法律体系,要依法行事,无需顾虑”的说法驳论。

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在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更使出浑身解数,尽可能给出最清晰且严谨的答案。

随后是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们与台下观众的互动,使得辩论的魅力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评委老师们专业而公正的评判,工商管理2班摘下桂冠,赢得本次比赛的最终胜利。欢庆之余,我们还准备了现场抽奖环节以及颁奖环节,以回馈和激励观众及所有辩手们对辩论的热爱与坚持。

最后是大合照环节。

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至此已全部结束。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思维反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与沟通技巧,充实大学生知识贮备的同时,促使大家不断地思考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学子会更加出色。

:管院团委社团部

:管院团委社团部

  审核:孙思老师

   

 

 

 

 

 

 

 

 

 

 

 

 

 

 

 

 

 

 

 

 

 

 

 

 

 

 

 

发布时间:2019-12-04 19:4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