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管院团委 > 正文

管院团委

管理学院团委“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初入大学校园,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多元的展现自己才华与思维的平台,管理学院团委特此举办新生杯辩论赛。

  “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于20181116日晚在文科楼H02举行。电商1班与行管1班就“懂得自欺欺人是人的幸运/不幸”进行交锋;工管全英班与市营1班就“违背规则作恶/利用规则作恶更可怕”各自抒发了观点。

  比赛中,正反双方不分高下,你来我往。正方开篇立论,抛出强势有力的观点,一针见血;反方也不甘示弱,他们发现了正方的破绽,连用三个排比反问,直击对方痛点;反方随即进行破题立论,慷慨激昂的说辞令在场各位观众啧啧称叹。随后的申论和对辩环节更是精彩。方语出惊人,连环发问,一方正襟危坐,泰然自如,精彩绝伦!辩手们你来我往,又如针尖对麦芒,妙语连珠般精彩纷呈的正论反辩,激烈异常,台下观众拍手叫绝,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到了自由辩环节,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正方辩友娓娓而谈,观点论据如连珠炮般轰向反方,只见反方辩友气定神闲,做出有力回击。双方激战正酣,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反方凭借自己敏捷的思维和强大的知识储备,总结己方观点,铿锵有力,颇有项王“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风范,为自己所持的观点不断增添色彩,让评委与观众难忘。

  比赛结束后,评委总结点评,主席宣布结果,获胜方与最佳辩手合照

  此次辩论赛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反思社会问题、深入剖析社会现象本质的良好习惯,有利于丰富大新生课余生活,缓和学业压力,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促进自身多元化发展,活跃校园氛围,提高学院凝聚力、创造力。

  至此,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帷幕落下,电商1班与市营1班会师“新生杯”辩论赛决赛,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双方在决赛的精彩表现,在科技楼报告厅见证冠军的诞生!

 

  现将结果公布如下:半决赛获胜班级:电商1班、市营1

 

 

 

 

 

 

 

发布时间:2018-11-19 12:3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