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管理学院参加AACSB国际认证线上研讨会

2020年6月17日-19日以及6月29日-30日,我院的冯元粤老师,王燕华老师,以及认证专员王慧茹老师参加了AACSB线上举办的习质量保障(AoL)研讨会和参与、新、影响力EII)研讨两次会议共15小时,有阳大学、墨尔本大学、清迈大学、奥克理工大学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纽约州立大学杰纳苏分校、得克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等商学院代表参加了两次研讨会。


习质量保障研讨(6月17日-19日) 专注对2013 AACSB认证标准的讲解,主讲人Renee Kim分享了汉阳大学的具体案例帮助我们理解什么是一个成熟习质量保障体系,学院应该如何将使命与课程与学习质量保障体系匹配。Renee Kim统地讲解了从制定学习质量保障的计划到收集数据、分析测评结果等一系列程序,我院现在更深入全面的理解了认证最重要也是最难的部分 习质量保障体系,这对我院准备自评估改进报告的撰写起到极的导向作用。主讲人Angelito Calma结合墨尔本大学商学院的实际认证经验向我们分享了如何鼓励教参与学保障体系建设,以及对于未来的现场访视应做怎样的准。此外两位主讲人指出AACSB将于今年推出新,这将意味着认证难度升级,给正在认证的学院来更大的挑战。2013标准中学习质量保障是第8,而在2020新标准中学习质量保障变成了第5


参与、新、影响力研讨(6月29日-30日) 主要针对2013 AACSB认证标准中与教师参与、新、影响力方面的讲解。我院的王燕华老师参加的是欧美区的会议而冯元粤老师参加的是亚太区的会议。亚太区会议的主讲人Jeoff Perry指出用雷图表格视觉工具可以更清晰的表达学院活与使命的联系,参会者通组讨论更深刻的理解了学院新包含的内容。我院的冯元粤老师老师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我院有关新的案例,得到认证专家和参会者的肯定,同时亚太区主讲人Boonchai Hongcharu也给出了宝的建议。 Boonchai Hongcharu强调学院的影响力必是使命驱动的影响力,所以要充分考利益相关者的益。Boonchai Hongcharu从教学、科研和服方面参会者影响力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在欧美区会John Kooti Adam Thomas 两位主人同分享了一精彩的研会,各位参会者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两场线上动研讨会,我院对AACSB认证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保持了对认证最新资讯的掌 通过AACSB 际认证是高水平学的象征AACSB际认证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的同时,对于我院的品牌建、人才培养、量提升、国际化发展以及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大意,早日AACSB际认证是全院上下的共同心愿。根据IAC 反馈意见,我院下一步工作是完善《年度报告》(Progress Report),力争于2022年之前申请现场访视,最终获AACSB际认证。


管理学院

2020年7月6

王慧茹老师AoL研讨会上与部分参会者合影


元粤参与EII线上培训


王燕华老师参与EII欧美区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9 10:2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