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管理学院参加AACSB国际认证线上研讨会(10)

2020718日至19日,我院院长李丽教授、副院长周志民教授、副院长潘燕春教授、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邹树彬副教授、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冯元粤副教授参加了由Blackboard中国教育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第二期商学院国际认证培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AACSB教师资格、教师分类及学习者培养。42名参会人员来自全国18所商管学院,其中包括华南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已获得AACSB认证的院校,也包括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正在认证过程中的院校。

教师资格与分类以及学习者培养不仅是商管学院国际认证的核心内容,也是教育部对高等教育的双一流建设国家战略的迫切要求。此次参会的大部分商管学院都是院长亲自带队,充分体现了全国高校对AACSB国际认证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研讨会上,台湾辅仁大学的AACSB国际认证专家兼评委李天行副校长,作为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参与类及支持类教师的定义、教师充分性的要求、教授资格的定义及标准、学习者培养、教学有效性和影响力以及认证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比如,教师资格分类的初始资格和维持资格的重要意义,四类教师(SAPASPIP)的具体分类和科学考量,以及各类教师在各学科项目中的占比等;指出随着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在迅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下,诸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商管学科不断冲击,鼓励教师同学习者一起坚守终身学习的理念,确保学习者的成功、教师队伍的蓬勃发展、学院的影响力更卓越。

20202月,我院已顺利通过AACSB国际认证(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的第四个阶段《初始自评报告》。在接下来的《年度进展报告》中,围绕学院的使命和愿景,对标此次研讨会对教师资格及充分性的进一步理解,以确保学习者的高质量产出为目标,完善战略规划、资源部署,明确教师规划,优化教师资质,保障教师充分性,提升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影响力,力争早日获得最终认证通过,实现管院国际化、高水平办学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7-24 10:0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