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台湾政治大学郑至甫博士一行来访深大管院

     4月24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科技管理智慧财产研究所所长郑至甫博士、政治大学副研发长宋皇志博士来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刘军、副院长潘燕春、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陈雪和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瑞娜、张玉光接待了来访嘉宾。
\
     刘军院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郑至甫博士则介绍了台湾政治大学的历史革沿和当前发展。台湾政治大学建立于1927年,1957年商学院建立,科技管理智慧财产研究所则成立于1994年。其商学院是台湾唯一获得国际三大认证(AACSB、EQUIS、AMBA)的高校,在台湾乃至亚洲都有相当的竞争力。接着潘燕春副院长从深大管院与台湾的交集谈起,指出学院和台湾各方面都有密切联系,包括聘用台湾籍教师、带MBA学生去台湾参访、本科交换生项目等。潘副院长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程、财政支持,学院的教师、学生规模和各个学位项目的相关情况。陈雪老师则重点介绍了我院创业精英班运作的相关情况。

    双方还就创新创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找到了许多契合点和合作的可能性。深大是一所具有内在创新创业基因的新兴高校,深大的创新创业实践一直走在大陆高校的前列。管理学院在这方面亦有众多成功典范,例如学院的国际全英班、创业精英班、公益专才班等特色班,以及学院创业0.5项目下的荔刻工作室等。台湾政治大学科技管理智慧财产研究所也十分重视创新创业,宋皇志博士阐述了他们研究所对创意、创新、创业三个概念的理解,并指出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此外,他们在这方面也有很多实践,例如他们与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每年都会举办的“三校创业演习”。
\
    通过两个小时的交流,双方就以下几个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一是7月初台湾政治大学师生来我院参访,二是签署学生交换的合作备忘录,三是AACSB认证交流,四是教师学术交流。会谈氛围融洽,成果丰硕,相信两校合作的开启将会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师生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奠定基础。
管理学院
                                                                                             2018年4月24日
 
 
发布时间:2018-04-25 16:5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