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特色培养 > 公益创新专才班 > 正文

公益创新专才班

管理学院“公益创新专才班”(双学位)2020第六届招新公告——含讲座&宣讲会信息

一、益才班简介

“公益创新专才班”(Philanthropy Innovation Elite Program)(简称“益才班”)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设立的特色班项目,组织使命为“播散公益种子,助推跨界创新”,旨在塑造既具备扎实的跨学科知识体系,又善于动手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创新创业人才。2015年开班以来,益才班学生已经在公益慈善领域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包括2018广东省挑战杯创青春大赛银奖,第五届“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铜奖等,2018深圳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大赛百强项目等等,2019年南山区“益创星” 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金奖,并推动若干项公益项目的在深圳社区落地实施。除了系统化的课堂教育外,益才班设立了创益赛(参与公益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落地)、知行营(公益机构参访交流)和加油栈(公益实训+实践岗位)三大实践教学体系,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发现社会中的真实问题和需求,并提出创造性解决方案。2019年益才班获得敦和基金会“菡萏行动”专项资助,用于探索公益创新人才的学位教育,是国内首批获得此项资助的九所高等院校之一。


加入公益创新专才班,你将:

•  系统学习管理学院跨学科精品课程;

•  扎实学习公益理论知识,全面掌握公益慈善组织治理与管理的方法;

•  深入了解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前沿与创业机会;

•  优先获得粤港澳大湾区知名公益慈善组织实习机会;

•  参与本土社会组织孵化器的沙龙与公益创业实训;

•  收获丰富的公益项目比赛实战经验;

•  如达到《公益创新专才班毕业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可获得“公益创新专才班”结业证书。

•  如达到学校规定学分要求,可获得管理学学位证书或“行政管理”专业辅修证书。(注:双学位辅修资格仅限2019级学生申请)


二、招新对象

(1) 面向全校招募大一(2019级)、大二(2018级)学生。

(2) 专业不限,凡是喜欢用跨界思维解决社会问题、对公益创新创业感兴趣者,均欢迎报名。

(3) 绩点要求:不低于2.5分。

(4) 招生人数:拟招收25名。


三、报名方法:

1、在附件中或者关注“深大益才”公众号获取申请表。

2、申请表填好后发送至电子邮箱:szupiep2015@qq.com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5122点,过后将通知面试。


五、关于宣讲会

时间:2020419日(周日)19:00

开展形式:线上(初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

相关详细信息:



《一个益才人的思维方式》 ——张一帆

简介:

张一帆,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第三届成员,2016级汉语言文学(文化旅游)、行政管理双学位在读,曾担任深圳大学创行团队执秆为画项目专员,参与发起粤桂对口扶贫公益项目“千百色”。现任共青团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委员会副书记,负责“好书会”平台运营工作,以青马学员身份担任深圳大学对口扶贫曲潭村“第一书记助理”,入学以来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奖项各4项,曾获深圳大学荔园之星、优秀学生干部、双创之星、公益之星奖学金,仍是一个尚未合格的公益新人。


分享内容:

主要分享加入益才班后的跨界创新思维的形成与培养。以个人的亲身经历和对其他益才伙伴的了解谈一谈益才班是什么,为什么加入益才班,加入益才班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不仅如此,作为一个跨界加入益才的师兄,学习不同的知识之后,在公益方面,也产生了许多新思想新思维。在这里,师兄提出了得益于益才而形成的三个思维:结构化思维、批判性思维、限制性思维,并分别对这三个思维的形成与影响做出简单的分析和分享。最后,想给大家分享加缪说过的话:“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可能不会引路;请走在我的身边,做我的朋友。”

核心分享:跨界创新思维



黄婉萍《小而美的公益世界》

简介:

黄婉萍,毕业于深圳大学2014级中文系,是“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第二届学员。在校期间曾是大学生支援服务团队sk sunny深圳地区成员,参与过多项公益活动的策划与执行。2015年怀揣着对公益的热爱加入益才班,担任过益才班参展第五届慈展会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主要策划及主持,也是国内“公益慈善学园”平台案例馆专栏及翻书党书评栏目撰稿人,文章曾多次被《公益时报》等知名媒体收录发表。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传播岗实习近半年后,目前就职于公关公司担任文案策划,曾运营腾讯公益旗下订阅号,参与过腾讯99公益日的对外传播,深入了解腾讯公益平台上不同类型的公益项目,坚信文字也能为公益献一份力。


分享内容:

以腾讯公益案例进行剖析和引入,讲述公益玩法如何做到行业推动,公益如何做到跨界创新;不仅如此,还会以此次疫情的公益事件和现象,以捐助方的角度剖析到底什么是公益价值。最后,还会简要分享几个不同专业的跨界结合公益创新的项目案例,并解答如果不以公益为职业,那么益才班的意义是什么。







更多详细信息可关注“深大益才”公众号,添加“益小才”或扫码进入招新群亦可。


深大益才公众号

益小才二维码

2020益才招新咨询群二维码


发布时间:2020-04-16 19:2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