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特色培养 > 公益创新专才班 > 正文

公益创新专才班

管理学院2021第七届“公益创新专才班”(双学位)招新公告——含宣讲会信息

一、益才班简介

“公益创新专才班”(Philanthropy Innovation Elite Program,以下简称为“益才班”)创立于20156月,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依托行政管理专业设立的特色双创教育项目,旨在塑造具备扎实的跨学科知识体系和善于动手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创新创业人才。益才班的使命为“播散公益种子,助推跨界创新”,愿景是成为“中国高校社会创业教育引领者”。益才班每年在全校各专业大一、大二学生中择优录取30人左右,截至20206月一共开设了六届益才班,累计180余位学生进入培养体系。在多年运作过程中,益才班逐步探索并构建了一套公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三维驱动工作框架,即从认知塑造、能力提升和资源链接三个维度驱动公益创新创业人才的成长。围绕这一工作框架,迄今益才班已经搭建了课堂教学实践平台(创益赛、加油栈和知行营)以及内部团建等多条路径来完善公益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模式。

2015年创设以来,益才班学生已经在国内公益慈善领域的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包括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铜奖、“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铜奖、第三届深圳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大赛百强项目等等,并推动若干项公益项目在深圳社区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公益双创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除了系统化的课堂教育外,益才班设立了创益赛(举办湾区公益双创大赛、参与各类公益领域比赛)、加油栈(讲座、沙龙、实训营)和知行营(公益机构参访、实习、公益创业)三大实践平台,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发现社会中的真实问题和需求,并提出创造性解决方案,从而弥补课程教学的不足,引导学生追求知行合一


加入公益创新专才班,你将:

•  系统学习管理学院跨学科精品课程;

•  结识来自各个专业的、优秀可爱的益才小伙伴;

•  深入了解公益慈善、社会创业的基础知识与发展前沿;

•  优先获得粤港澳大湾区知名公益慈善组织、社会企业实习机会;

•  优先参与“香港社会创业之旅”等知行营活动;

•  优先参与“公益+科技”等实训营活动;

•  收获丰富的公益项目比赛实战经验;

•  如达到《公益创新专才班毕业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可获得“公益创新专才班”结业证书。

• 如达到学校规定学分要求,可获得管理学学位证书或“行政管理”专业辅修证书。(注:双学位或辅修资格仅限2020级学生申请)



二、招新对象

(1) 面向全校招募大一(2020级)、大二(2019级)学生。

(2) 专业不限,欢迎喜欢用跨界思维解决社会问题、对公益创新创业感兴趣者报名。

(3) 绩点要求:不低于3分。

(4) 招生人数:拟招收不超过30名。


三、报名方法:

1、在附件中或者关注“深大益才”公众号获取申请表。

2、填好申请表后发送至电子邮箱:szupiep2015@qq.com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47 2000,届时将通知面试。


五、宣讲会信息

时间:202044日(周日)19:00

开展形式:线上(初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

相关详细信息:



《以己之力,影响世界》 —— 谭健辉

简介:

谭健辉,2017级工业设计,第五届益才班班长。一个以公益作为职业目标的设计师,即将毕业赴国外读研。在校期间曾参与过多项公益活动,最远去过斯里兰卡保护野生动物,最多获得过百万资金支持,认为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加入益才班。入学以来获得深圳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公益之星奖学金,相信能以己之力,影响世界。


分享内容:

以自身经历和项目,分享自己对公益的见解。不仅如此,还会讲述个人如何结合兴趣和专业所长来做公益,公益又能如何印象个人的发展。最后,分享益才可以给大家提供哪些支持,加入益才的理由,以及益才对于“我”的意义。



《从“社区+盒子”到盒加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重新认识可能性》——谢美玲

简介:

谢美玲,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优秀毕业生,香港大学非营利管理专业硕士,盒加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创始人,愿景用专业价值观和好玩招数赋能社区人和事。

曾获深圳市南山区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金奖;带领团队项目入选2019年度深圳“民微好项目”、2020年南山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大赛双料冠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青年行动领袖营成员。


分享内容:

从“入坑”到“挖坑”:

益才班>社区大玩家>盒加社工


毕业后决定成为全职公益人:

“捕惑”之年:越是迷茫越是可能







更多详细信息可关注“深大益才”公众号,添加“益小才”或扫码进入招新群亦可。


深大益才公众号

益小才二维码

2021益才招新咨询群二维码

附件: “深大益才”第七届成员招募申请表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