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教改教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四十,不惑?:管理学院举办“管理教坛风云”第二十一期沙龙

2020年11月20日,由市场营销系承办的第21期教坛风云圆满结束。本期沙龙由市场营销副系主任陈星宇老师担任主持,主题为“四十,不惑?”,主要由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中椒”——中年教师分享自己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心得与体会。

首先是崇尚“爱与和平”的贺和平老师分享自己关于从家庭的组建到孩子的教养所经历的矛盾以及如何平衡教学科研的心得。虽然在这期间遇到过很多矛盾,但是坚持自己的初心永远是最重要的。“不惑之年仍然存有困惑”这就需要我们不断追寻不断净化。

接下来是美丽且优秀的丁婉玲老师的分享。丁婉玲老师出身书香门第,真正意义上的“别人家的孩子”,然而还是逃不开家庭、事业的冲突。在平衡家庭与事业的过程中,有挣扎有痛苦,然而不变的是对教学的认真,因为她坚信“无论遇到何种困难,教师应该是那个最后告诉学生应该追寻梦想的人”。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喜欢粉色、怀揣少女心的潘燕萍老师。成家、养儿育女后自身的工作和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那也是一次人生蜕变。这次的蜕变让她对研究方向也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女性企业家。在任何年纪都需要“永远警惕麻木,永远保持‘泪流满面’,有感悟就敢于表达”。

除了三位老师走心分享,李丽院长,何军书记,韩巍老师,杨龙芳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很多中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了本期沙龙活动。会后,李丽院长发长文表达对管理学院中青年教师的寄语与关爱。“......我们有爱,育人有情,教师应该永远是热情洋溢的群体。‘愿青春不褪色,永远保持热泪盈眶’”。韩巍老师也当场写下了他的感受:有态度,肯坚持的老师们,是管院的宝贵财富!

本期沙龙,在轻松的氛围中、走心的分享里,极大的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很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与启发。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25日


发布时间:2020-12-10 14:1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