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教改教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三十,而立!:管理学院举办“管理教坛风云”第二十期沙龙

2020年11月13日下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各系近20位老师在学院资料室参加了题为“三十,而立!”的教学研讨会。

杨辰老师讲述了自己与教学相关的经历:2015年7月入职深大,担任过暑期班的班主任,上过夜大的课程,负责过海外项目。对于青年教师,杨辰老师建议应该抓紧研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王荣老师分享了青年教师面临的三重压力: 科研,教学和公共服务。许多青年教师也因为不了解晋升政策而延后申请晋升时间,尽管如此王荣老师还是表示很感谢学院对青年教师的保护,尽力减少了三座大山的压力。对于自身,也需要努力减少自身短板,提升自己。

耿旭老师表示,对于教学与科研,不能抱有太强的目的性。虽然管理学讲究目标,但是目标和目的性是不一样的,目的性太强可能不能做好事情。我们要静下心来,不因未知的未来而感到浮躁,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自己走自己的路,找好自己的定位。

在三位老师分享完毕后,陈星宇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的经历。在来到深大之前,陈星宇老师已经在新加坡的互联网公司做了三年的产品经理,后来因为家庭关系来到深大。虽然也有产生过职业怀疑,但是不后悔对教学的投入,因为教学的反馈是立刻的。你把一点阳光给学生,她们就会像很多小太阳一样回应你。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的不同烦恼,青年教师可能觉得自己像临时工一样没有归属感,但是每件事都有积极的一面,要“be positive”

本次教坛风云,氛围轻松愉快,老师们都积极分享自身经历和经验,为新入职的老师提供了许多建议,场面气氛热烈。

                                        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发布时间:2020-12-10 14:0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