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招生

第十三期“名师进中学”:管理学院何军书记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沈琳琳教授走进佛山市第一中学

 2021年4月8日下午,我校“名师进中学”活动走进佛山市第一中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沈琳琳老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系主任丁婉玲老师受邀走进佛山市第一中学,为佛山一中优秀学子带来了人工智能科技知识讲座及深圳大学招生宣传讲座。

       沈琳琳教授以《Yes! AI Do——人工智能可以为您赋能》为题,从介绍人工智能发展史开始,结合AlphaGo人机博弈等经典案例,向同学们简要概述了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以及相关的产业构成。介绍完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及其发展过程后,沈老师重点围绕计算机视觉,结合生活中的案例,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脸识别、欺骗攻击与反欺骗、人脸合成、表情克隆和卡通变换等各种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安防等场景的应用,并列举了计算机视觉在医疗、建筑、牙齿矫正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具体应用,同时展示了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智能工业机器人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让在场学生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兴趣。

 讲座最后,沈老师提出“幸福是什么?”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结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在哈佛的演讲,寄语同学们取得成就的时候,不要忘记前人。“在你们未来的人生中,做一个慷慨大方的人;当你开始生活的新阶段时,请跟随你的爱好;生命太短暂,所以不能空手走过,你必须为某样东西倾注你的深情。”

       沈琳琳老师的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动频频,同学时不时迸发出欢快的笑声、或展开激烈的探讨。讲座教室已经被热情的同学们坐满,但依然有许多被精彩内容吸引的同学们长久驻足门口、窗边倾听讲座。

 在招生宣讲环节,管理学院何军书记通过PPT展示,向佛山一中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国际交流、就业创业环境、学生生活条件、以往录取情况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特色实验班等内容。

 作为窗口大学、特区大学、全球进度最快的深圳大学引起了佛山一中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浓厚兴趣。何军书记的招生宣讲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宣讲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进行提问和咨询。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佛山一中的优秀学子来到深大,了解深大,成为一名深大人。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