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招生

2021年深圳大学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招生通知


为弘扬深圳大学创新创业办学特色,为社会培育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激发高中学生、大学生的创新潜能,深圳大学将在2021年暑期举办第二届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

深圳大学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旨在通过线上课程的方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学生、全国的高中生提供高质量的创新创业管理课程的学习机会。通过在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的学习,学员将会有以下收获:第一,提升创新思维,扩宽视野;第二,掌握基础的创新创业知识;第三,认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第四,通过团队合作共同完成一个创业项目策划及路演;第五,了解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特色班级、学生协会,有机会与优秀毕业生、创业者交流;第六,了解深圳大学及深圳的创新创业文化;第七,成为深圳大学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第二届成员,以后有机会参与深圳大学有关创新创业的活动。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

承办单位: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协办学生组织:管理学院创业精英班、工商管理全英班、公益创新专才班、金蝶云特色班、深圳大学人力资源学会、市场营销学会等

时间:2021年7月26日-2021年7月31日共六天

授课方式: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授课

 

一、    招生对象

第二届“深圳大学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主要面向创业知识零基础的高中生以及具有一定创造力与领导力的大学生,学员足不出户亦能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暑假时间与不同背景的学友共同学习最新的创业知识,拓展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激发有质量的创新创业行为发生。

为保证教学质量,本届暑期训练计划拟招收正式学员80人+队长16人。通过“报名+筛选”机制,挑选出对创业具有浓厚兴趣、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及具有创新创业志向、责任心强、具有一定领导力的大学生参加培训。具体包括:

(1)  学员:高中生(高一、二、三的学生,含高三毕业生)80名

(2)  队长:大学生(限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学生,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色班级以及学生协会的同学优先)共16名

 

二、    申请流程

本届“深圳大学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培训活动采用【线上填写报名资料+电子邮件发送材料】的方式进行报名:

(1)  有意报名者请在阅读本通知后,填写电子报名表

【高中生版:https://www.wjx.cn/vm/Q0zE7ok.aspx

  手机可以扫二维码(报名表内容较多,请您耐心填写)

1624873415(1)

【大学生版:https://www.wjx.cn/vm/m5HX2XD.aspx】

手机可以扫二维码 (报名表内容较多,请您耐心填写)

1624873257(1)

(2)  如有荣誉证书和实践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请把电子扫描件放入电子文件夹中并压缩。压缩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年级+创业营报名】,如【李明_高二_创业营报名】;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邮箱【songyinuo@szu.edu.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姓名+年级+创业营报名】,如【李明_高二_创业营报名】(与文件夹命名格式一致)。

(3)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718,逾期无效。

 

三、     教学方式

1.  使用软件:腾讯会议

2.  营员将被分为16个小组,以团队参与方式开展课堂学习、讨论、项目策划。

(团队构成:①组员:五位来自不同学校的高中生;②组长:一位大学生)

3.  寓教于乐,通过参与式教学、行动式学习,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

 

四、    课程安排

    日 期

早上(10:00-1200

下午(2:30-4:30

晚上

7月26日(周一)

开营·破冰活动

(管理学院书记:何军、管理学院院长:李丽)

创新思维:换一个角度看世界(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潘燕萍)

小组学习

(小组长负责)

7月27日(周二)

后疫情下的数字创业

(管理科学副系主任:冯元粤)

社会创业:只为美好世界(公共管理系副系主任:罗文恩)

 

小组学习

(小组长负责)

7月28日(周三)

创业者的自我修炼:领导力与团队管理

(人力资源系副系主任:丁婉玲)

社会化媒体如何帮助创业公司撬动市场奶酪

(市场营销系副系主任:刘雁妮)

 

小组学习

(小组长负责)

7月29日(周四)

新业态下的商业模式与创业融资(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陈雪)

云游深大分享

云创分享

(特色班级、学生组织)

云创分享(深大毕业的创业者分享创业心得)

7月 30日(周五)

小组准备路演项目

   (小组长负责)

7月31日(周六)

   小组路演

    小组路演

 结业颁奖典礼

 

 

 

五、    学员福利及考核

1.  本届“云端创新创业夏令营”免收学费、资料费

2.  2021年731日进行小组创业项目最终路演,优胜小组将获深圳大学纪念奖品。

3.  对全程参与培训和最终项目路演的学员,将颁发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印制的结业证书。

 

六、     录取及考核

1、 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云端创业夏令营组委会负责资格审定。

2、 最终录取名单将于2021720-2021724日通过邮件或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同时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进行公示(请确保报名系统中填写的邮箱和电话号码正确,并及时查看)。

3、 确认录取后,请学生填写《参营承诺书》,请家长填写《致家长的一封信》。具体内容和填写注意事项将在录取通知里说明。未准时提交该资料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4、 学员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报到后须按要求全程参加课程和进行考核,无故缺席的学员,将取消结业证书获取资格。

 

七、     沟通与咨询

1、咨询电话:0755-2653 6121(宋老师)0755-2660 3439(潘老师)

2、咨询时间: 9:00-12:00, 15:00-18:00 (工作日)

 

八、    深圳大学简介

深圳大学在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进入新时代以来,深圳大学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得到全面快速提升,实现了从本科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的转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事管理体制等领域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2020年,深圳大学的PC国际专利申请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在2021年泰晤士全国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位居中国内地16名。

办学38年来,深圳大学以“创新创业”为特色,伴随着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成长,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球。它将敢闯爱创、改革创新的基因融入到自身发展中,毕业生中涌现出马化腾(腾讯)、史玉柱(巨人)、周海红(红豆集团)等一大批创新创业型杰出校友。据《校友会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行榜》显示深圳大学校友总财富以6392亿元排名全国高校第三,仅次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鲜明,先后被评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深圳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深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

 

九、    管理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集工商管理、管理科学、公共管理于一体,师资强大,办学条件优越。有6个本科专业,3个学术硕士学位点,MBA/MPA专业硕士学位点,管理科学与经济决策二级学科博士点,形成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入选广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管理科学与工程、行政管理为广东省重点学科。拥有省部级实践教学平台。

现有专职教师共123人,其中教授27名,副教授44名,高级职称占比58%。现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名,珠江学者2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人才15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45名,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孔雀计划”人才12名,深圳大学优秀学者/荔园优青18人;全国优秀教师1名,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名,广东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4名,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获得者3人。

 

十、    主讲老师简介

 

1.李丽老师

 

李丽,现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2001年6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调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曾任信息管理系主任、管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2002年广东省“千百十”人才。


2.潘燕萍老师

潘燕萍,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深圳市高层次专人人才(后备级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等多个项目。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3篇,荣获MBA优秀教师、本科教学(单项)奖、深圳市优秀班主任、腾讯益友奖优秀班主任等教学和科研奖励等10多次。



3.冯元粤老师

冯元粤,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2015年),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C类)(2017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荔园优青(2018年)。



4.罗文恩老师

罗文恩,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副系主任,公益创新专才班创始主任,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博士,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C类。研究兴趣包括政府-市场-社会关系,行业协会商会改革与发展、社会企业与社会创业等。已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等若干科研课题,在《管理世界》、《公共行政评论》、《公共管理学报》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同时担任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评委。



5.丁婉玲老师


丁婉玲,浙江大学-剑桥大学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现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深圳分会秘书长,深圳大学 “腾讯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深圳大学第六届校长教学奖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Current Psychology、《南开管理评论》、《财经论丛》、《科技进步与对策》、《领导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6.刘雁妮老师


刘雁妮,副教授,管理学博士。主持及参与多项基金项目,已在国内刊物发表论文数10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荣获MBA优秀教师奖、互联网创新项目优秀指导老师奖等。研究方向主要为社会化媒体营销、服务创新领域。对互联网和金融行业有着10多年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



7.陈雪老师

头像1-s.jpg

陈雪,博士。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经济学、公司理财、投资学等课程,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省地市级课题8项。指导学生在“尖烽”时刻国际商业挑战赛、广东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金融科技全国案例分析大赛、全国数字金融与量化金融案例大赛中多次获奖。


 

十一、  第一届学员与家长的反馈

 第一届深圳大学云端创先创业营在2020年成功举办,共收到了来自全国45所学校的150名优秀高中学子的申请表格,在为期六天的夏令营中11个小组均完成了优秀的创业计划书,并开展了精彩的路演。本夏令营获得了家长、学生及老师的高度好评。


【参营高中生感言】深大的师资力量很强大,看得出来每次的课程内容都是老师精心挑选和准备的,一下子开阔了我的视野,没想到创业需要这么多知识支撑,创业不仅需要一腔热血,还要真才实学,短短几天的学习对我影响很大,将会推动我在大学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的创业知识。


【参营大学生感言】聆听到很多平时没有机会听到的其他专业老师的有趣课程,遇到那么多的优秀高中生,他们的进取心和勤学好问鼓舞我更应该珍惜学习机会,该夏令营主办方的规范有条理的活动组织,第一次学写商业计划书和欣赏到那么多优秀小组的创意,以及对自我领导能力的锻炼等。


【家长反馈感谢深大组织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活动,让我家孩子初涉创新创业之界,也初尝胜利果实之甜!这个胜利果实就是全力以赴地付出后所体会到的团结力量,所收获到的知识和友谊。此活动组织策划得严谨规范,深大的学长学姐有担当有气魄,老师有耐心又博学,受益匪浅!感谢感谢!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1年628

发布时间:2021-06-29 10:2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