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举行新增硕导和新锐导师在线交流恳谈会

11月18日下午4:00,管理学院组织了新增硕导和新锐导师在线交流恳谈会。9位本年度新增硕导及新锐导师参加了恳谈会。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周志民教授主持了会议。

恳谈会上,周志民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硕士导师招生资格条件以及新锐导师评选细则,9位硕士生导师就研究生教学、培养以及论文指导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讨论中,新增硕士生导师以及新锐导师在指导学生中的困惑和提问主要聚焦在如何平衡为师与为友、如何使学生更好地进入科研状态、如何指导学生就业或升学等问题上,对此周志民教授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周志民教授提出,导师应当注重提升个人的学术魅力和科研实力,在满足学院对于硕导招生的基本项目申请要求的前提下实现自我突破,多申请高质量的项目,以此为依托吸引生源,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应当讲究研究生指导的艺术,通过学术交流沙龙、学习进度周报、科学设定学术研究目标、带领学生参加学术会议和参与项目等方式,促使研究生尽早进入学术状态,同时也应当做学生的朋友,加强交流,通过团建、为学生购买专业书籍、发放科研助理补助等方式帮助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导师也应当尊重学生的意愿,帮助学生平衡好学习与实习,鼓励学生通过读博通往更高的学术阶段,但对于升学意愿不强的学生,也应当予以充分的职业观和人生观的指导。

此次线上恳谈会参会老师积极交流,气氛融洽,将为我院9位新增硕导及新锐导师奠定更好的研究生指导基础。


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发布时间:2020-11-18 16:5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