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管理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研究生导师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化导师岗位职责,全面落实育人职责,2020年11月17日,管理学院在H5-202召开了2020-2021学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管理学院研究生副院长周志民教授主持,管理学院61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4512f5c75e0f8fb0747cd584e7df9dd

会上,周志民副院长带领61名研究生导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广东省关于研究生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了解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政策和要点。周志民副院长强调,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导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我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应该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形象,导师应当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7bd216854ed4773538f9c6729b7f10d

随后,管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李丽教授进行了发言。她强调,导师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格魅力影响和鼓舞研究生;导师要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学风,严格要求学生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导师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学科建设工作中,尤其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为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fd806b86d9294a24212cae8de2f376d

研究生导师培训作为我院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在提升导师队伍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专题培训会紧紧围绕国家部省各级部门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为导师强化自身行为规范、师德师风树立起到重要作用。会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再次整理发送了培训材料,并将继续跟进导师学习情况,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导师参加本次培训的线上考核。

发布时间:2020-11-19 08:5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