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9期)顺利举办

2019629日星期六下午,北京大学工业与管理系彭一杰助理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9期)”。彭一杰博士目前是北京大学(PKU)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助理教授。他在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在武汉大学数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在加入北京大学之前,他曾在乔治梅森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在复旦大学担任博士后,在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史密斯商学院担任R.H.。他的许多出版物出现在高质量的期刊上,包括运筹学,IEEE自动控制交易,INFORMS计算期刊,离散事件动态系统期刊和量化金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随机建模和分析,模拟优化,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和医疗保健。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H3-400MBA教室举行,讲座的题目为《随机梯度估计:不确定性下的有效学习技术》。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还有豆国威老师以及部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

00bbe175c250f520f22f59b9049c557

随机梯度估计在灵敏度分析和基于梯度的优化中起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它是深度学习中训练人工神经网络的最重要工具。彭老师在一个框架中提出了一个广义似然比(GLR)估计器,该估计器可以处理具有结构参数的不连续样本性能。这项工作将经典的无偏随机导数估计扩展到以前不适用的环境。GLR估算器可以在一个单一的保护伞中处理许多应用程序并保留单次运行效率。彭老师还介绍了GLR在金融工程,风险管理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

 

4241df888cac6a9e26db061cd7cc4cf

彭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持续了1个半小时左右。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意犹未尽,纷纷参与到互动中,向彭老师请教。彭老师热情洋溢,耐心解答。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2 10:3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