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暨深大管院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第47期)成功举办

201961日(周六),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暨深大管院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第47期)讲座在文科楼四楼140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嘉宾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苏斌博士

苏斌博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能源系统建模团队负责人,同时担任新加坡节能和低碳路径发展研究项目总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和环境经济与政策、能源与气候变化、能源环境系统建模和分析,在能源和环境相关的国际期刊上已发表SCI/SSCI论文60多篇,研究工作被引用3000多次,入选2018年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交叉领域Top 1%)。现任Energy Economics (SSCI) 期刊副主编和客座主编,Applied Energy (SCI) 期刊客座主编,Journal of CleanerProduction (SCI) 期刊客座主编,Reports on Economics and Finance 期刊编委,《环境经济研究》和《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科版)》期刊编委,以及60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mmexport1559568137902

本专题围绕能源综合强度指标展开,苏斌博士表明:近几年,各种最终需求类别的具体能源/排放已得到广泛研究,许多国家对一些能源综合强度指标设定了绩效目标,例如国家能源和排放与GDP之比,经常被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用来研究能源和环境绩效;与从生产角度对传统聚合强度(AI)的定义相比,总体实施强度(AEI)的测量可以解释不同需求类别对排放和从需求角度看的增值的相对贡献;通过多结构分解分析(SDA)把AEI指标的变化分解成驱动因子,并使用输入—产出(I-O)框架,能更好的研究能源和环境绩效,并通过案例验证了该结果。讲座最后在座老师与学生就本次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氛围良好,大家收获颇多。

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旨在为师生展示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探求最具价值的学术问题,希望为师生带来研究灵感,活跃学术思维,增强学术能力。工商管理系启真论坛将继续举办,希望有兴趣的师生能积极参与,寻找学术创新灵感。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供稿

2019.6.4

发布时间:2019-06-05 08:5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