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3期)顺利举办

201964日星期二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建斌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3期)”。李建斌老师是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Wharton商学院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家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资深供应链战略顾问,广州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优化项目主持。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及医药供应链管理,目前在SCI/SSCI期刊Productions and OperationsManagementDecision SciencesTEMNaval Research LogisticsEJOR IJPEIJPR等及国内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权威期刊发表过50多篇文章。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讲座题目为《双寡头市场分配机制优化及B2CB2B中的实践与应用》。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老师有:钱小虎、豆国威、焦慧芳、王璇,不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上,李老师分析了以往文献采用分配机制管理下游供应链竞争时,认为供应商采用夸大订购机制均比采用讲真话机制获得的利润更高,而同时考虑供应层面和市场层面的双层竞争情形结论却相反,并且设计出一个固定分配因子机制,从供应商及供应链角度,该机制涵盖其它机制。进一步考虑独立市场下基于产能限制及多维竞争的分配机制优化(伯川德竞争),供应商却无所谓采用哪种分配机制。讲座中,李老师以1号店,卓尔控股集团及卓志跨境电商企业为例,分析分配机制及WMS系统实践与应用  

李教授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互动中,气氛非常热烈,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5 14:4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