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6期)顺利举办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6期)顺利举办

2018129日星期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锋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86期)”。杨锋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锋教授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安徽金融统计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学术职务。杨锋教授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5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EmeraldOutstanding Author Contribution Awards等多个奖项。主持了基金委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等重要的科研项目,出版《数据、模型与决策:管理科学的数学基础》等教材,是多个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讲座题目为《管理类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策略》。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老师有林美燕老师、钱小虎老师、黄秋萍老师等诸多青年教师,不少博士生、研究生也慕名而来聆听杨教授的分享。

杨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着丰富的经验。杨教授此次的策略分享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预备功课、选题、项目说明、选题依据、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工作基础、其他注意事项。杨教授对如何选题、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着重介绍了研究内容框架图的构建,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针对老师们在撰写基金申请书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其撰写申请书具有非常大的帮助。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20181212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