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杨锋教授等一行应邀来我院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杨锋教授等一行应邀来我院交流 

2018129日下午,应我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马利军教授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杨锋教授、刘天卓副教授、叶五一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杨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安徽金融统计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学术职务。杨锋教授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5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EmeraldOutstanding Author Contribution Awards等多个奖项。主持了基金委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等重要的科研项目,出版《数据、模型与决策:管理科学的数学基础》等教材,是多个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

刘天卓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2001年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获管理学博士。2006年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师,2008年起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工作十多年,历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目前主要从事危机管理、风险管理、技术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在SCI检索期刊、多个基金委管理学部A类期刊以及重点高校学报和其它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安徽省高校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点项目一项;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叶五一副教授,200612月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工程)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统计与金融系副教授。现任全国工业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金融统计协会会员等。目前主要从事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方面教学和科研,主要研究方向:金融工程、风险管理、金融统计等。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期刊10余篇。已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一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高校博士点基金各一项;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杨锋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交流,杨教授给年轻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管理类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策略》的学术盛宴,着重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叶五一副教授分享了他最新的学术成果《The impact of crude oil prices on exchange rates: Evidence from thequantile association regression model》,此篇文章研究了原油价格对汇率的影响,为原油价格与汇率之间的极端依赖性提供了新的证据。刘天卓副教授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中科大近几年的党务发展以及学术研究工作。

讲座之余三位教授进一步和马利军教授就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培养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我校输送了优秀的毕业生、博士后以及研究员,几位教授非常关心我院人才的培养与发展,相信中科大的毕业生在我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外,三位教授了解了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以及学生深造和就业情况,也与管科在校研究生代表及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并热烈欢迎深大研究生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