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大营销学术前沿(第4期)成功举办

2012619上午,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寿志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做客“深大营销学术前沿”活动,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寿志钢博士主要研究渠道关系问题,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项,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研究员。

 



 

    本次讲座的主题有两部分:《市场容量和企业间的信息分享:专有资产的调节作用》和《制度压力、企业能力与在线渠道的使用强度》。首先,寿博士介绍了第一篇文章——该文获得西班牙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他分享了选择研究主题的方法有二,即解决理论之间的矛盾以及现实之间的矛盾。第一篇文章旨在解决企业之间信息共享机制在RDT理论(Resource Dependence Theory)和SAT理论(Strategic Action Theory)之间的矛盾问题。他在不同的市场容量下,以专有资产为调节变量来分析RDTSAT理论分别在哪种情况下预测企业信息分享行为更有效。另外,寿博士还为我们简要介绍了其第二篇文章的研究思路,着重介绍了调节效应的实证方法,并且还为现场师生热心答疑,与大家探讨学术研究的心得。

市场营销系的多位老师以及部分营销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寿博士积极互动。

本次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系

                       2012621


发布时间:2012-06-21 10:3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