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第96期)暨深大营销学术前沿(第3期)成功举办

2012523下午,来自英国东伦敦大学Royal Docks商学院的Michael Heller博士做客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暨深大营销学术前沿活动,为我们带来了长达4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也和深大师生进行了学术方面的交流。Michael Heller博士是市场营销专业的高级讲师,主攻品牌管理、营销传播、公共关系、商业文化史等领域,曾在多个学术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并担任多个专业期刊的评审专家。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The Developing Status and Tendency of Brand Management》。首先,Heller博士对比了产品与品牌。他认为产品的本质是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即满足消费者真正的需求。之后他又阐述了品牌的产生与发展,以及品牌重大的作用——使趋于同质化的产品有所区别,并带给消费者功能、情感、自我表达和道德等四个层次的利益满足。他以DiageoAppleP&G等大量生动的案例阐释品牌管理中的重要观点。另外,Heller博士还为现场听众热心答疑,并且与大家热烈讨论了品牌社群、品牌国际化、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化媒体营销等众多营销前沿问题。

Heller博士激情、幽默的演讲让我们领略到英国高校教师的风采。通过本次交流,Heller博士的国际化视野和最新的营销案例分析使我们加深了对品牌管理的认识与思考,同时也带来了英国品牌管理的不同观点。

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周志民教授、专业课教师张蕾博士以及部分营销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Heller博士积极互动。即使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仍感意犹未尽。

本次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人:李骅子、周志民)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12524日


发布时间:2012-05-24 10:0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