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做好新学期思政工作,强化线上教学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管理学院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9日,院长李丽教授面向研究生讲授了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思政第一课。她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新时代下的广大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今年,面对全国各地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学院的很多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当前,世界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人要主动把个人融入到历史发展的潮流中,以舍我其谁的姿态,不畏困难,坚持在有需要的最前沿,主动把国家未来、民族希望扛在肩上,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李丽教授的讲座充满时代激情与力量,为当前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带来满满能量。

3月12日,党委书记何军老师面向2018级毕业生讲授了题为《一起向未来》的思政第一课。何军书记的课程以就业为切入点。他首先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并对毕业生如何规划未来选择行业提出了建议。何军书记表示,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是由于多重因素叠加所导致的。一方面毕业生规模达和增幅均为历年之最,考公考研人数也再创新高。另一方面经济恢复仍不稳固、不均衡,国际复杂局势加大对国内经济的压力,以及国内和深圳疫情的严峻形势也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增加了阻碍。但是面对压力,我们要坚定对未来的信心。建党百年历史向我们证明,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坚强领导,开拓创新,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阶段的伟大胜利,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当下的年轻人注定是奋斗的一代、挑战的一代、实现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大家要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的建设前景充满信心。何军书记的讲座与当前毕业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紧密结合,观点新颖独到,内容贴合实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本学期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4 10:3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