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学科竞赛部落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14日,“2021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学科竞赛部落分享会”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守信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分享会由管理学院张江乐老师、朱维华老师、叶娘越老师为活动总策划,由管理学院本科管理科学系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学术性社团ERP俱乐部联合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党员风采,共促竞赛创新!活动诚邀竞赛经验丰富的老师与党员同志分享竞赛心得以及答疑解惑,以此提高同学们对比赛的认识,提升比赛的相关能力,更进一步促进管理学院学科竞赛的良性发展!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张江乐老师进行开场分享。首先,张江乐阐述了大学和高中学习生活的许多区别,并强调大学生应着重做好时间管理,培养同时处理多件事情的能力。张江乐认为学科竞赛和提高绩点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反而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学科竞赛可以帮助大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实践,以此达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以赛促学的作用。其次,张江乐对适合管理学院本科生参加的多个学科竞赛都进行系统地阐述与介绍,以此帮助同学们了解竞赛规则、报名时间以及各个比赛的特点。最后,张江乐鼓励大家积极尝试学科竞赛,敢攀高峰,在多个领域百花齐放,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深大青年!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张江乐老师

2018级电子商务同学陈若仪介绍自己的竞赛之旅。陈若仪大一时从零开始接触竞赛,经历过多次失败,才逐渐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陈若仪表示自己虽然是学商科的,但却非常喜欢数学类的比赛,从那里她找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建议不要把自己困在某个领域,可以通过竞赛多做一些探索,发掘自己的潜力和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在提问环节,陈若仪回答了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如何扩大圈子等问题,提供了以提升能力为导向做作业,注重平时的知识积累,善用思维导图等学习经验。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陈若仪

2018级电子商务同学古烨桐向大家分享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比赛经验。古烨桐认为在比赛准备阶段要有一个好的项目点子。对于组建队伍,她表示团队成员最好是跨学科、专长不同的同学。同时古烨桐介绍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的相关步骤与技巧。在提问环节,古烨桐强调项目要做到尽可能地落地,要讲清楚项目的特点和优势突出。最后,古烨桐希望大家大胆参赛,多尝试多实践,在备赛过程中学会坚持,对自己负责,对团队负责。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古烨桐

2018级电子商务同学郑颜宗向大家普及了商赛的概念、形式等基础竞赛知识。同时,郑颜宗指出,参赛不仅可以提升自己能力,还可丰富简历以及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关于如何组队,他建议可以和社团朋友、师兄师姐以及班级同学等人组队。郑颜宗还向大家介绍了诸多比赛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真正提高大家对比赛的认识并识别有含金量的比赛。对于评判自己是否需要参加比赛,郑颜宗表示需要根据自己未来的规划判断,适合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精力有限,明确自己的方向,坚定前行就可以。商赛,重在参与,关键是成长!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郑颜宗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同学郞博文分享了数学建模大赛的相关经验。郎博文解释了数学建模的概念、思想、原理等。郎博文认为,参加数模比赛既能增强编程能力,提高数学水平,还能丰富课余生活。在提问环节,郎博文同学表示学习和比赛并不冲突,二者是互相促进的。同时郎博文分享了自己独立学习算法的经历,并给同学们推荐了数学建模的相关课程和书籍。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同学郞博文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分享嘉宾热心答疑,给了在场的同学很多建议。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竞赛分享会在一片对知识探讨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也希望同学们以分享会上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在学科竞赛中不畏挫折和艰辛,勇创佳绩,获得更好的成长和进步。

发布时间:2021-12-13 20:5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