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建党百年复兴路,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中感受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将个人发展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让青春的心跳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于6月9日在科技楼三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建党百年复兴路,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院长李丽教授、副书记王嘉蔚老师、金元吉老师、于文生老师、张万坤老师、彭运芳老师、柯年满老师、檀西西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担任演讲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进行致辞,他指出,青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目的:一是想听听青年一代通过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有什么感悟?二是通过本次活动,希望青年党员能在准备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困难挑战;三是通过青年党员的每首诗、每篇文、每句话等形式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随后,何军书记宣布“建党百年复兴路,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预祝本次活动成功举办。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致辞)

回首一百年的峥嵘岁月,荣耀与泪水同在;盘点一百年的辉煌成就,成就与曲折并存,15位演讲者声情并茂,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讲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部分演讲者精彩的展现)

演讲结束后,张万坤老师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他肯定了15位演讲者们优异的表现并围绕他们综合表现进行了以下几点评价和建议:一是演讲时尽量采用脱稿的方式,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将“演”和“讲”两个部分完美呈现;二是演讲时要注意衣着得体,衣着展现气质,气质影响听者的视觉;三是演讲要注意语速、语调,尽量做到抑扬顿挫、起承转合。

(张万坤老师点评)

李丽院长从演讲内容和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一是演讲者的演讲题目决定了能否吸引听者的兴趣,听者感兴趣才能全神贯注的听;二是演讲内容的层次感一定要鲜明,要让听者清晰的感受所演讲内容的逻辑脉络,让观众听着娓娓道来的故事产生共鸣;三是演讲者们对党百年来的成就和自身的发展结合的不够紧密,对国家未来和个人成长的关系挖掘的不够深入;四是从上台那一刻,就要注意礼仪,包括衣着、演讲时的动作、致谢等,要做到自然而不失礼节。

(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点评)

接下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殷梓轩同学倾情演唱由他本人作词作曲创作了《百年纪事》,向党的100周年献礼。优美动听的旋律,真诚感人的歌词,仿佛百年的历史从眼前划过,让观众陶醉在歌声里而“沉醉不知归路”。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殷梓轩演唱原创作品《百年纪事》)

在表彰环节,首先由柯年满老师、彭运芳老师、金元吉老师、于文生老师和王嘉蔚副书记分别为在“建党百年复兴路,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

(柯年满老师、彭运芳老师为征文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金元吉老师、于文生老师为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嘉蔚副书记为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由于文生老师、柯年满老师、张万坤老师、金元吉老师和李丽院长分别为在“建党百年复兴路,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于文生老师、柯年满老师为演讲比赛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张万坤老师为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金元吉老师为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为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管理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管理学院开展了“两优”评选活动,王嘉蔚副书记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中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蔚老师宣读表彰决定)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蔚老师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词:想得远一点,看得近一点,干得实一点,做好平凡事。在人生的象限里,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勾画优美的曲线,坚定地沿着奉献的方向无限延展;他们用深邃的目光,冷静地求证着人生的定理;也许,平凡的岗位很难做出惊天伟业,但他们用勤奋去感恩命运的眷顾,从容地用青春的每一天去演绎人生的华丽彩章。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词:不忘初心,满怀激情,你的身影在工作中绽放着信仰的光彩;一念执着,牢记使命,你的汗水在岗位上流淌出奋斗的诗篇。你们奉献着智慧和热情,体会着党务工作的充实和快乐,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追求卓越,播撒汗水和心血,汇聚点点滴滴光和热,将支部建设成践行使命的火,奋楫前行的船,温暖的家。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总结)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建党百年复兴路,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从5月10日开展以来,共有30多位演讲者和70多件征文作品参加,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最终共有15位演讲者和44位同学的征文作品进入了决赛。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的承办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评委老师和参赛学生表示衷心地感谢。在本次活动中,我院的青年党员用自己的笔和声音在这朗朗乾坤中诉说着深大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真情实感,展现了年轻一代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双区“建设所能做的事情,同时也在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党永远年轻,永葆活力和国家永久兴盛,繁华富强的美好祝愿。未来,希望我们全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团结一心,扬帆搏击,行进在“双区”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大道上!

发布时间:2021-06-17 16:0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