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范志刚副书记赴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6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志刚副书记对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戴纪锋、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永成,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制定了周密的学习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覆盖党史四大阶段的常态化学习,其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每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各党支部每月开展“线上学习交流”+“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两次学习活动。同时,学院还将党史学习与红色资源参访相结合,增强学习的生动性。此外,学院还开展了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师生摄影展、师生书法展等特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学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收集学院层面解决实事36项,涵盖本科生工作、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宣传、后勤服务等,各分管院领导针对五类实事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逐步进行落实。

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汇报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组织建设、学科建设、精神建设的情况和成效。她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激发了组织活力,对学院突破发展道路上的阻碍带来很大启发,进一步为创建创新型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了保障。同时,学院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获得了精神上的启发与教育,汲取了党一路走来克服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党员先进性得到进一步体现。

管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交流了学习感受和成效经验。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贺和平老师表示,通过多媒体化的学习手段,过去抽象的规则和内容变得具象化、生动化,提升了党史学习效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婉玲老师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教师提供了精神力量,党员在面对困难时能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本科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黄锐波老师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本科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曹盟老师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动媒介,学生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促进了全方位提高。

范志刚副书记指出,管理学院党委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活动形式富有特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激发信心和动力;另一方面是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范志刚副书记就下一步继续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和国家今年政治生活中的首要大事,要贯穿工作始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续完成好。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实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积极发挥管理学院规模大、专业历史长,学科专业多,文理交叉等优势,打造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四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微民生实事,或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师生关心的具体问题。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戴纪锋提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第一议题学习、高素质人才队伍发展、党员发展流程规范性,带头示范,结合基层党组织品牌建设,打造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

 

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永成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成果一方面体现在意识形态安全,另一方面体现在学科建设的不断突破,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汪部长还建议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4:2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