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品味百年党史,见证特区发展”——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师生共观“大潮起珠江”展览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3日上午,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罗文恩老师、曹盟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共同参观了位于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图1-“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图2-上午10点,老师同学们准时到达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并于门前合影留念

进馆后,同学们自由参观学习。看着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一件件时代的物品,大家感受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起云涌,内心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1992年,邓小平同志来深圳特区视察,在参观国贸大厦、深圳先科激光公司、中国民俗文化村和锦绣中华微缩景区、仙湖植物园后,他充分肯定了深圳在改革开放和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示:深圳要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关键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在重点关注经济建设之余,社会秩序、社会风气也要搞好,大力建设人民的精神文明建设,这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邓小平同志在同省市负责人的谈话中指出:“改革开放胆子要大一些,敢于试验,不能像小脚女人一样。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深圳的重要经验就是敢闯。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

正是小平同志的到来,使深圳进一步涌起改革开放的春潮。小平同志在这里发表的许多重要谈话,对深圳的改革开放和建设,对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3-邓小平在深圳纪实

图4-创办之初的深圳大学

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深圳大学正式创办,由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

图5-《香香臭臭话广东》

广东改革开放后,由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生产发展速度的提高,出现了粮食、农副产品和原材料向广东流动的现象,毗邻省份部分商品的价格上涨,引发了人们对广东的反对和抵触情绪。1989年,专题系列报道《香香臭臭话广东》将广东改革开放后的真实情况告诉了全国广大读者,帮助和引导人们正确看待和分析形势,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坚持改革开放的意识,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和关注。

图6-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

图7-同学们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每位同学都对深圳的改革开放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借此展览学习,同学们围绕着深圳改革开放、党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为此次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广东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程与发展、领会到改革创新精神的内涵和含义、认识到党中央在其中起到的坚强领导作用。同时提升了党史素养,传承了革命精神,深化了党员意识,有利于保持党的优秀传统作风,有利于严格遵守党的方针与政策,从而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强化党性,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未来,青年一代的党员同志们也将用努力铭刻时代,为祖国发展奉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