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省委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深圳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管理学院党委于47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院领导何军书记、李丽院长、马卫红副院长、王嘉蔚副书记,各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军主持。

会议伊始,何军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与意义所在,一是学习党史就是重温历史,要不忘初心。何军书记从建党初期走在革命最前面的青年知识分子谈起,这群青年放弃较为殷实的家境选择了革命的道路,面对无数的战争、苦难、流血甚至牺牲,仍然坚持的在革命的道路上探索,这份坚持来源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一历程中虽然偶有路线上的错误,但最终总能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正是由于不忘初心才保持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感受到无产阶级革命道路上的使命和力量。二是要迎接挑战,汲取经验。何军书记以新疆棉事件切入,他认为当今中西方国际斗争日益激烈,美国拉拢了多个国家对我国进行围追堵截,我们必须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在这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应吸取先烈面对挑战和困难的斗争经验和智慧,并运用到如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来。三是要凝聚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牢牢依靠党的力量,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党员要像先辈一样,站在冲锋破浪的前列,以排山倒海之力实现中国梦。同时,希望党员提高意识,首先做好自己的事,为学校发展、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何军书记在分享完学习感悟后,对《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第一个要点是学习阶段,本次学习教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动员大会开始至“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一阶段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通过支部座谈,收集梳理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则是从庆祝大会到年底的总结大会,学习的重点将会根据中央文件再进行具体调整。

第二个要点是具体安排要落到实处。何军书记强调,“抓好干部学习”是党史学习的重点,我院采取“周学习“制度,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学习材料。同时,各师生支部每月进行2次学习,每个党支部通过每月开展“线上学习交流”+“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两次学习活动,对党的各个历史阶段系统性地学习,同时举办“师生反映问题”座谈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研讨会。何军书记特别强调,必须让师生在会上积极反映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提出相关建议,落实“办实事”的精神。开展特色活动也是不可缺少的环节。学生党支部可邀请具有相关领域研究经验的教师开展专题讲座。此外,还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充分就近利用好红色资源、影片开展参观和学习活动,还可以结合企业实践、社会参访等形式。

第三个要点是材料报送要及时。各支部在开展学习活动后应迅速反映简报,每星期汇总报送一次。如果开展了特色活动,则应汇报对应的新闻稿。

第四个要点是学习资料要权威且多元。包括“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系列视频微课、党史微课视频、《中国共产党简史》原文音频节目等。

最后,李丽院长做总结发言。她认为党史学习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活动开展要落到实处,活动形式要多元化;二是要做到入脑、入心、入神、入髓、入课,将党史融入到课程思政中;三是按方案学懂、学透、学实,扎实学习党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十足的精气神和信心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21-04-20 14:3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