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市场营销科研训练”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开展科研短课活动

为探索师生党支部共建,师生党员联动,带动学生专业社团的发展,带动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社会调研、社会服务,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市场营销科研训练工作室本学期开展了一系列科研短课活动。

图1 张宁老师介绍如何进行学术

活动由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本科生为主,研究生为辅)共同进行科研训练,理论与科研实操相结合,辐射正能量,促进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联动学习。立足实际,聚焦课堂,进行深入科研学习训练,互学互助,共同发展,求实工作,求真研究,吸纳优秀同学向党支部靠拢,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

图2 学生汇报研究选题

图3 学生汇报研究选题

科研短课以师生共同研讨的形式进行,教师党员进行理论和科研逻辑的把关,学生将生活中有趣的现象归纳总结成鲜活的研究主题并报告分享,共同讨论,共同成长。此外,学生通过参与教师党员科研训练工作室,夯实理论基础,将所学理论与科研方法落到具体研究。在参与科研训练的过程中,结合生活实际将理论内化成自己的研究主题。避免纸上空谈,深刻体会到完整的科研论文形成过程,提升科研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09 09:4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