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调研实践活动——走访深港产学研基地

产学研合作,是有效解决创新需求和供给不匹配的重要渠道,但是,有没有专门的平台去推动创新需求和供给有效结合呢?为了深入了解这个问题,在“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与正开展该课题研究的李淑飞老师共同协调下,潘燕萍老师、梁雨晴老师、李淑飞老师、吴进进老师等8名师生于2020年12月3日到深圳市南山区深港产学基地进行实地走访。

  进入深港产学研基地大楼一楼,负责接待的深港产学研基地项目运营部经理蒋敏对其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成就进行了大概的介绍。接着,蒋经理对于深港产学研基地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述。基地主要作为科技成果孵化与产业化基地、高科技研究与开发技术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基地、深圳市政府重要的咨询机构之一,所有的业务内容都围绕这四个部分开展,并对每一个部分都具体怎么样运作进行了细致地介绍。目前,基地已经拥有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开放的教育培训模式、配套的创业投资机构,但是,蒋经理也提出了基地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政府未来可以给予科技服务业更大的关注。最后,师生们对于自己存在疑惑的地方向蒋经理一一进行了请教。此次调研,增加了党员、同学们对于创业方面的认识,对产学研合作的具体过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发布时间:2020-12-30 09:5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