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联动研讨活动——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分析及应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下午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由管理学院产业科技创新管理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组织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分析及应用研讨活动于12月1日晚在在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

马晶老师首先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专利案例切入来引导同学们初步建立对专利的认识,介绍了有关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专利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以及苹果专利战略布局、华为5G专利费等相关案例。进一步,马老师就如何有效挖掘专利价值,以及专利分析与应用与学生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研讨会第二个环节,两位研究生同学分享了个人结合专利数据进行的分析和研究工作,探讨了知识基础以及技术并购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

研讨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战略,专利数据价值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同学表示收获颇丰,对于专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日后将就相关议题进一步研究和探索。

(撰稿人:黄雅)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