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产业科技创新管理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组织胜宏公司参访活动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更好地让师生党员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改革实践和丰硕成果,1020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初大智老师负责的“产业科技创管理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组织了第一次师生党员联动活动,前往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300476)参观,并和该公司的党支部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管理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贺和平老师,教师党员代表刘筱老师和高峰老师及各系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20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胜宏科技成立于2006年,并于201561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公司专业从事高精密度印制线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航空航天、汽车电子、通信、消费电子、工控、医疗仪器等领域,与全球160余家顶尖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全球印制电路板制造百强企业,是同行业中国第一家新一代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实地调研和交流研讨两部分。首先,在胜宏科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走进了胜宏科技多层板事业部线路板钻孔车间,地面上的二维码格外醒目,物流机器人按照二维码定点移动,在机器轰鸣声中,一条条生产线有序运转。随后,师生们还参观了全自动包装车间、成检车间等多个生产车间,从材料到成品,基本上是机器人在工作,工人只是进行电脑程序操作,自动化物流机器人的投入运行,节省了大量人力资源,也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参观了胜宏科技的智慧工厂后,胜宏科技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亲切而深入的交流。胜宏科技党支部书记张如萍同志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党支部的建设。公司坚持走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施智慧工厂、绿色制造、高技术/高品质/高质量服务为核心的“三大战略”,推进观念、科技、人才和资本“四个创新”。企业本着“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的理念,将公司文化视为企业之魂。尽管该公司为民营企业,但公司对党建工作却高度重视,始终将党的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全面提升自我修养。管理学院贺和平老师则介绍了学院党委及支部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重点以党建工作和学院文化建设为抓手,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学科和专业发展,提升发展信心;建设学院文化,支持教工八大俱乐部开展活动,营造大管理、跨学科协作的学院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爱心奉献,引领学生成长,关注社会发展,服务双区建设;创新建立“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改变源于成长与责任”的学院核心价值观。

在问答环节,参访学生就管理的本质、企业对管理人才的能力要求以及如何理解胜宏科技企业文化中的狼性文化和人本关怀这样看似矛盾的问题等,进行了踊跃提问。企业方均给予了精彩的回答。此外,校企双方还就后续人才培养合作、党建活动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师生党员联动实践活动,参访成员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学生们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培养学生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学业之余开阔视野,了解企业管理实践,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产学研的融合,促进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