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2020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求,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09月25日召开主题为“育人探索与立德树人”的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立德树人方面的论述。

会议开始,李丽院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第三卷的心得体会。李丽院长说,从习总书记的论述中,我们可以发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每一位老师甚至整个社会的责任。老师的责任已经不再单单是传授知识,而是如何让学生建立起正确的价值观,思政进课堂则是这一理念的具体体现。而对于老师来说,如何将专业知识的讲授与思政融入到一起,成为了很大的挑战。随后,李院长分享了本学期她对思政第一课的创新做法。她提到,可以通过嵌入式、导入式、沉浸式的活动设计,让学生从其中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使命与担当。

接下来,支部书记叶娘越老师带读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点内容,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学习这篇文章的感悟。叶老师说,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的建设已经成为当前教师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我们应该对此重视起来。同时,还应该强化自身的担当意识,心里装着国家和社会。

学习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与分享,多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提出了心得体会和困惑,大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




发布时间:2020-10-19 17:5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