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师生联动工作室”授牌仪式


为探索师生党支部共建,师生党员联动,共同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学生专业社团的发展,带动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社会调研、社会服务,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管理学院在三个教工党支部发动部分党员教师,率先建设8个 “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8月28日,师生联动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汇星楼1号报告厅举行,李丽院长,何军书记,周志民副院长、马卫红副院长、潘燕春副院长、王嘉蔚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何军书记首先对建立工作室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工作室一方面要发挥党员立德树人的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打通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社团、学生项目,以部分教工党员为带动,相互支持;同时联合学生党员,形成合力,加强对学生社团、学生活动、学生实践竞赛的指导,让学生学术社团、学生项目建设的更具有创造力和影响力,成为各系学风建设的主要带动力量。同时。师生联动工作室的指导除了专业指导,还加入对社会责任的引导。让学生在参与项目锻炼时,不仅培养专业能力、商业头脑、还要培养社会责任、人文关怀、家国情怀。将立德树人、将责任和改变,带入到学生的成长过程。

仪式环节,何军书记依次为三个支部的8个工作室负责人授牌和颁发聘书,李丽院长、马卫红副院长、王嘉蔚副书记分别为工作室成员赠送寓意“拥抱阳光,播撒正能量”的太阳花公仔。

 

 

附:管理学院党委建设“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工作简介

一支部  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3个)

(1)项目名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成员:潘燕萍、张蕾、梁雨晴、张鹏

目标: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潜能,提升青年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引导有质量的创业行为发生。训练营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提供有关创新创业教育实训等相关信息;(2)举办企业、政府单位、研究所等参观访问活动;(3)举办创新创业相关的讲座、交流会等;(4)支持与指导参与创新创业大赛;(5)协助孵化有潜力的项目,如:为申请相关的优惠政策、组建团队提供相关建议。

 

(2)项目名称:“产业科技创新”社会调研与实践

成员:初大智、陈雪、马晶

目标:将以企业走访、专家座谈、相关纪录片讨论、前沿讲座聆听,经典文献阅读、国内外案例研讨等形式,实现师生联动共同紧跟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前沿,实现课堂内理论学习与课堂外实践互相渗透,师生党员共同成长。

 

(3)项目名称:市场营销科研训练工作室

成员:张宁、韦夏

目标:将科研短课、聚徒教学与毕业论文相结合,充分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学生的先进示范作用,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

 

二支部  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2个)

(1)项目名称:公共管理青年领航人计划

成员:罗文恩、耿旭、肖棣文、王丽艳、吴进进、曹盟

目标:通过政治学红色经典著作读书会、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模拟市长大赛”等公共管理活动,来培养“左书右剑、立学为公”的青年才俊。

 

(2)项目名称:人力资源管理行动学习实验室

成员:丁婉玲、王荣、王玉婷、杨龙芳、曾锡环、苏方国、柯年满、王忠、张转玲、黄锐波

目标:由师生党员组成小型团队,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现实问题为目标,通过调查研究、专题培训、咨询服务等行动,完成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实际项目,以实现通过行动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同时服务社会的双重目标。

 

三支部  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3个)

(1)项目名称:管科理论应用于深圳地方企业的公益研究与实践

成员:冯元粤、杨辰、吴浪、黄培颖

目标:通过带领学生进行科研项目、参与相关学科竞赛,以及赴企业进行参访调研等活动,提升学生在公益活动方面的专业科研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

 

(2)项目名称:电商创新训练及公益调研

成员:罗汉洋、于素敏、张雪扬

目标:指导和带领学生积极参加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公益调研与论文撰写。目前指导本科生在研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个和 “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 10个。

 

(3)项目名称:创新创业竞赛实战部落

成员:张江乐、叶娘越、朱维华

目标:增强在校生对学科竞赛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提高学生们的组织、策划、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2 11:3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