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阳光跑团开展南山区党建公园参观徒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管理学院阳光跑团举办了“心向阳光奔跑,迎接党的生日”系列云活动,其中阳光跑团教师分团还特别组织了一场南山党建公园徒步活动,李丽院长、何军书记带队,共14名教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山党建公园坐落于南山核心区,公园以党的革命和建设历程为脉络,依次设立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精神7个展示点。景观设计把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

 

活动开始之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首先介绍了党建公园的设计特色,提出了本次活动的整体要求:每位跑团成员在公园徒步1921步,庆祝党的生日;同时需在公园任意两处党建历史展示点打卡拍照,并连同一句对党的祝福,分享至跑团微信群中。打卡结束后,还将组织一次收获交流活动。

徒步活动一开始,跑团成员们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展示点进行合影,大家手拿小国旗和小党旗,身着跑团统一的队服,成为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不少游人驻足观看,同时也展现出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打卡环节结束后,跑团成员齐聚红船湖边畅所欲言,分享今天的活动感受。党委书记何军首先进行了分享。他对七个展示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从这七个展示点可以很好地了解我们党一路艰辛走来的发展历程,每当面临巨大的危机和挑战时,我们党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就是人民至上、造福人民、植根人民。何军书记还特别提到,我们党近几年在反腐、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今年带领全国人民英勇战“疫”,都充分体现了党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也让广大党员对自己的党员身份倍感自豪。紧接着,潘燕春副院长也发表了他的感想。他说自己是在前几年到国外访学期间,经过国内外的制度对比,才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们的党在公共事务等方面的处理,会让人重新认识这个政党的治国理念和治理能力。在这样的底气之下,我们的党在未来也应该更加开放和自信。刘筱老师说今年是她入党二十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社科教师,她在这次疫情中积极发声,对抗来自外部的一些不和谐声音。叶娘越老师表示党建现在已经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这有助于青少年从小就树立爱党敬党的价值观。高峰老师通过他工作中的一个经历,表示党员身份现在已经成为“值得信赖”的一个标签。耿旭老师说我们的为人处世和党性是联系在一起的,只有我们自己首先做好,才能有调动其他人的能力。肖棣文老师说,明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我们的国家从弱到强,我们的党也将走向一个新的征程,作为管理学院的一名新人教师,这也是他的一个新起点。罗素媛老师自己对党的认识是一个从抽象到具体的过程,是留学过程中的一件事情让自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许欣老师说自己是逐步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特别是在这次疫情中越发感受到党给自己带来的安全感。檀西西老师说从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转身成为管理学院的一名老师,希望自己可以在未来做好传承。张丛照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自己首先应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这样才能对学生起到一个正向的影响。王慧茹老师通过分享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和牺牲精神,希望自己在未来也可以多做积极正能量的事情来带动和影响别人。

 

管理学院党委

2020630

发布时间:2020-07-02 13:0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