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2020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619日,结合校党委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组织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及相关内容。活动采用“自学+线上分享”模式,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让每个党员可以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收获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17级党支部共9个党小组都完成了活动任务,完成了学习与分享要求。

本次党日活动共学习了五个内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解读政府工作报告:i思机器人帮你划重点、《民法典》——社交生活的百科全书。五个内容都紧贴时政,涵盖政策、纲领、法治等两会重点内容,让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在疫情暴发的大背景下,创造性的取消了GDP考核要求,取而代之的是“六稳六保”,着眼民生,体现了我国政府实事求是,立足人民的工作态度。主席的两次讲话,为两省与全国的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设意见,本次疫情反映出我国医疗体系的不足之处,指出防疫工作要重在预防,要发动全党全人民的力量共同战疫,党员要在疫情中带头领导。《民法典》则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大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到强调禁止高利放贷;从抽象地规定公序良俗,到具体地要求赡养父母、抚养未成年子女,民法典让人民的权利得到了保障,是依法治国的重大进步。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不仅学习了两会中的政策文件讲话内容,更学习到了蕴含其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与治国理念。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两会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全国党员的学习实践下,定能攻克此次疫情难关!

 

c9ec940ab99b5805a9108f824fb5b49

发布时间:2020-09-03 17:1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