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党委应邀参访深圳明喆集团


应明喆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海清的邀请,619日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支委一行九人前往深圳明喆物业集团进行参观交流。

深圳明喆物业集团创立于200010月,拥有员工3万余人。经过十九年的发展,明喆已成为集高端物管、特色餐饮、电梯维保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实力雄厚、享誉业界的大型现代服务企业。

参观现场,董事长高海清和集团副总裁钟健一同陪同我院人员进行参观。高董事长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整体的办公环境,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之后他着重为大家讲解了公司的文化墙。高董事长从公司的起源、名称释义、使命愿景、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别人做不到的明喆能做到,别人做不好的明喆能做好”,高董事长说,正是秉持这样的双“能”核心,明喆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之后,高董事长又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智慧党建活动室。活动室内各种中控屏幕实时展现了公司的各项党建数据和资料。现场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民营企业的党建可以做到这么极致,实属不易。参观结束后,高董事长邀请我院一行人员前往会议室进行交流。

会上,高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管理理念,之后重点就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共产党人拥有着巨大的力量,那就是信仰的力量。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与明喆人的愿景进行一个紧密的结合从而形成合力,会产生更大的作用。因此,明喆的核心管理人员都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喆的关键岗位和重要岗位必须是共产党员。在这样的管理思路之下,公司形成了积极踊跃的入党氛围,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都能以党员标准进行自我要求。高董事长还特别提到,深圳收治新冠病人的两家医院的物业服务,均是由明喆提供的。在国难当头的背景下,明喆人没有退缩,而是主动站出来,豁出去,纷纷自告奋勇去一线支援。高董事长表示,目前公司的党建仍是“进行时”,后续还有更大的完善空间。

高董事长介绍结束后,李丽院长分享了她此次参访的体会。她首先对明喆“以文化经营企业”的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她强调,文化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当下动荡复杂的局势面前,文化为核心的理念能以不变应万变。其次,李丽院长表示,参观了明喆的党建活动室,自己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民营企业能用如此大的力气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可以体现出公司的战略之高,思想之强。明喆的党建工作已经和业务融为一体,甚至成为主线,特别是公司关键岗位必须是党员的用人理念,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最后,李丽院长对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期待未来与明喆在更多方面有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紧接着,院党委书记何军也谈了此次参访的体会。首先,何军书记对高董事长的此次邀请表示感谢,让双方有机会参与了一次跨行业的党建交流。他提到,明喆集团的公司定位、奋斗精神、口碑建设和文化建设都对学院今后的工作给予了很多启发。何军书记特别提到了管理学院同样对文化建设十分重视,目前学院正在打造“创新,卓越,友爱,阳光”的教师文化和“严学,创新,责任,领袖”的学生文化,希望未来可以在这方面做出成绩。同时,何军书记表示,明喆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模范性的用人理念,对学院今后引导教师党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另外,公司将党的信仰引入企业,重新塑造企业文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更是值得高校党建学习的地方。

交流结束后,双方就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数字化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进行了礼品互赠。


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6月28日

发布时间:2020-06-28 17:5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