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0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28日,教工一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议题为国际战疫的观察与思考,国内复工复产的观察与思考,以及线上教学、办公的新经验与新收获。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宪聚老师主持,并邀请初大智、马建华、韦夏、李彤、薛健平、吴艺等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个人的所思所想和心得体会。

结合线上教学的经验与收获,多名党员发表个人观点。其一,相比线下教学,线上教学缺少课堂互动,应精简教学内容,有效把握教学进度和授课节奏;其二,线上教学虽然高效,但课堂秩序难以控制,需要学生自觉自律,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其三,对学生而言,线上学习具有更多的弹性和灵活性;其四,线上和线下教学有机融合,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谈到对国际战疫的观察与思考,薛健平老师分享了几点看法:(1)目前国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新冠病毒已在世界各个国家蔓延;(2)各国政府面对疫情时的态度和控制手段均有所差异,中国在国际战疫中扮演重要角色;(3)目前,国内各省市的复工复产势头良好,但多数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行业尚不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整体经济尚需较多时日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发展水平。

最后,何军书记作总结发言。以上党员老师的发言,流露着真情、传递着正能量,给自己带来很多启发和收获。当前,我国疫情控制面临重大的境外输入压力,在返校复工阶段,我们时刻不能放松警惕,保持个人健康卫生和良好心态;今年是国内高校的最难就业年,一方面毕业生人数增多,另一方面疫情尚未有效控制,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更多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情绪波动;面对疫情影响,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加大新基建的投入,在短期内拉动市场经济,进一步释放经济增长潜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教工第一党支部

2020.4.30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