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各支部将在今年全面推广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提升党员意识、觉悟,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本支部于2020年4月28日19:00-20:00进行线上交流活动,围绕以下四个主题在微信群展开讨论:

(1)国际战疫的观察与思考;(2)国内复工复产的观察与思考;(3)毕业求职的经验与建议;(4)线上学习的新经验与新收获。

群里26位党员同志都踊跃发言讨论,从同学们的思考和见解里我学习到很多知识。白墨涵同志提到疫情期间脱贫面临艰巨任务,但也催生了新的动能。比如县长市长直播“带货”,阿里巴巴、苏宁易购、拼多多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利用大数据给扶贫带来新气象。张宇华同志针对各地利用支付宝平台发放消费券增加民众购买力这一措施予以肯定,但也提出提振消费除了需要短期的刺激措施还需要长期改革,需要对社会保障体系进行完善。邱惠婷、欧瑾等多位同志提到线上学习的优势:不受时间和区域的限制,更具有灵活性。但需要较强的自律性,要求我们做好每日学习计划,并自觉执行。此外,梁孙宾同志在群里分享了他撰写的关注健康码这一政策扩散的过程和状况论文,汇报了自己学习成果。张晓琳同志认为我国更需要加强国际多边合作,更加注重人文关怀。赵思梦同志提出,疫情肆虐无国界,任何国家和任何人都难独善其身,唯有以保护人类未来和人民福祉为出发点,走团结合作的命运共同体之路,才是制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唯一正确选择。黄银霞同志提到自己之前越南旅游经历,希望大家能够不被外界所利诱迷惑,希望大家能够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强大。徐淑婷和陈慧玲等多位同志还分享了毕业求职经验:1、专业知识的储备;2、制作简历注意事项;3、面试技巧。张承蒙同志分享了他求职40多家央行和国企最终拿到10多家公司邀请的成功经验:1、丰富自己背景,可通过企业实习和校内实践做好求职储备;2、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如进行针对性公文写作训练;3、就业要突出自身优势,做好短板防御。此外,该同志还专门做了PPT进行分享,党支部成员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0-06-24 16:3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