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428日晚七点半,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体为:国际战疫的观察与思考,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篇章!本次生活会应到42人,实到36人。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李玲玉同志担任本次生活会的主持工作。本次生活会一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支委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国际战疫的观察与思考学习。首先,是美国模式,无论各国的医疗体系先进与否,大部分参考的都是美国的防疫策略,也就是走一步看一步。美国最早采取封闭疫区人员回国措施,要求美国公民回国需隔离2周,但并没有采取社区管理、戴口罩等措施,以致于疫情并未得到有效遏制,感染人数不断上升。

第二,是英德模式。考虑到经济停摆导致的社会代价,英国首相鲍里斯希望采取“群体免疫”策略,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可能会有60%-70%的人群感染。他们选择告知民众最差的结局,这些说法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恐慌。目前,德国和英国已经加大了抗疫力度。

第三,是意大利的举措。意大利在疫情开始时累计确诊病例上升速度迅猛,当时该国病死率居于全球最高水平,意味着医疗资源,特别是ICU资源出现挤兑。在此情况下,意大利麻醉学和重症监护学会发布“临床伦理学”建议,提出医疗人员应将“更长的预期寿命”作为评估中优先考虑的因素,而不一定需要按照“先到先得”原则来处理。

相较于西方模式,中国的战疫情况主要有以下举措:首先是发动全国范围内的动员,从中央政府到基层街道,从相关志愿者组织到社区自治组织,所有的基层组织迅速激活,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其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不惜代价优先救治患者,挽救他们的生命。三是动员全国医疗力量支援湖北,建立了高度协同的整体治理体系,上下一盘棋,统一调拨医疗资源支援湖北,有关省市对湖北各地市对口支援,有步骤、有重点的整体性应对以解决难题。

在各种强有力的措施下,如今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正在身体力行:中国物资纾解燃眉之急,面对全球防疫物资的巨大缺口,中国政府已向众多国家和组织提供了捐赠;中国专家奔赴多国抗疫,采取“一省包一国”模式,派出医疗专家团队,捐赠抗疫物资,实施应援;“中国担当”凝聚合作力量,为遏制全球疫情蔓延,中国一直是国际合作的坚定呼吁者和践行者,中国承诺继续帮助世界。

接下来第二部分,党员代表发言。2018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汪小利同志发言说,作为党员,我们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自我防护和隔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持心态的稳定,服从所属党组织的安排,时刻准备着,听从号召。林丽燕同志发言说,抗疫不仅是一场疫情战,更是一场舆论战。我们要主动驳斥不实言论,以国家利益为重,向人民澄清谣言,宣传社会正能量,消除人民的恐惧心理。布春雨同志发言说,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援助的背后,彰显着中国作为负责任打过的国际担当。期待着通过中国的大力援助和全国人民的齐心努力,人类能够快速的战胜疫情,早日实现人类的幸福、平等与和平。周倩楠同志说,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唯有团结合作才是战胜疫病最有力的武器。只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人类才能彻底战胜疫情。另外,生态环境的变化正改变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每一名学生党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少开空调,减少对大气层臭氧的破坏;多运动,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多锻炼身体,就是自己对让人最大的贡献。张丽丽同志发言说,疫情不能成为排外借口,当前人类最需要的是团结,任何偏见和傲慢只会给世界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各国更应该相互谅解,排除价值观和民族因素的干扰,通力合作。

最后,进行第三部分内容,支部微信群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和心得。


通过这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们相信,有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中国的疫情一定可以得到控制;有中国的身体力行,其他国家的疫情也将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全体党员同志们对国际战疫有了新的思考,对中国的抗疫行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