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0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四月正值高校学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式复杂严峻,很多学生在求职路上困难重重。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对于促进研究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帮助大家增强疫情背景下的就业意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毕业生党员线上求职经验交流会,由支部书记麦洁珊主持。本次线上交流会邀请了汪岚、谢康强、郑茜之作为应届毕业生党员分享求职经验。

汪岚同志:我认为在读研的三年当中,一定要记住这么一句话“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情”。我在研一期间除了好好完成课程外,还花了很多时间去挖掘和发展我的兴趣爱好。同时考虑好自己以后是就业还是读博。在研二期间我把关注点转移到我的论文写作方面,巩固自己的学术基础,最重要是和导师多多交流。在研二下学期我开始出去找与咨询相关的实习工作,因为在研一开始我就阅读了很多相关知识的书籍和资料,这让我在实习期间较为顺利。我希望师弟师妹们在选择实习工作时可以多考虑去一些知名的大企业,因为这些企业的内部系统已较为完善,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最后是否能留下来,都会成为你求职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段经验。一定要学会享受过程,不要对结果太过于执着,在过程中学习、成长。

谢康强同志:我在大三就有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成为一名互联网产品经理。所以,我在读研期间也一直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是十分重要的。你们在研二的时候就应该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想从事什么岗位,因为只有确定了这些,你才能在接下来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与岗位相关的技能和做出与岗位相关的产品成果。在你们研究生二年级下学期会有一个春招,要把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列成一个清单,向他们投去自己的简历。接下来还会有一个秋招,也是你们能找到工作的大好机会。不要把自己的第一次面试留给最想去的企业,你们可以多投一些企业,抱着模拟面试练习的心态好好准备,找出自己的问题。最后,在实习过程中,千万不要有“我只是一个实习生”的念头,这会给你们的职业发展带来很多限制。

郑茜之同志:以上的两位师兄师姐已经分享了很多干货了。我从简历丰富、信息获取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经验。首先,你要在自己的简历上凸显与你求职岗位相关的亮点,这也需要你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后在相关方面取得较好的结果和成绩。信息的获取有深大就业、实习僧/BOSS直聘、智联招聘、公司官网和师兄师姐内推等以上方法。能力提升方面,你可以在类似企鹅智酷等很多学习平台上学习,无论我们处于人生哪个阶段都要时刻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心,这样才能成为难以被替代的人。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