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疫情期间的感动、感悟或反思”组织生活会——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按照省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329日在线上开展党员交流活动,主题为“疫情期间的感动、感悟或反思”,旨在交流研究生党员在战疫期间学习、行动、观察、思考的思想感悟,促进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业发展上发挥带头作用。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线上交流感想;第二部分为观看疫情相关视频,学习会议精神。

 

一、线上交流“疫情期间的感动、感悟或反思”

 

本支部26名党员同志都非常积极踊跃发言,把自己的思考和大家一起分享。植晓铭同志提出,在疫情期间,上至国家,下到个人都做出了很大贡献。习总书记说政府的宗旨就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每天看到白衣天使一批又一批奔赴武汉,一省包一市,还有无数奋战在前线保障基础生活设施的无名英雄们,我深受感动。白墨涵同志提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可以通过报名防疫志愿者、向身边的人宣传防疫知识、自觉少出门,出门做好防护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抗疫中,共同战胜疫情!罗诗诗同志认为在此次疫情中,政府和社会在面临危机时,有表现优异的地方,也在一些板块存在不足,综合而言,希望在以下方面改进,增强我国城市的健康与韧性。其一,重申城市发展理念,重视环境与自然保护,加强国民素质教育和环境保护意识。其二,完善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和危机应对机制,我国的危机应对体系机制相对而言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需要在疫情中总结不足,及时完善。其三,强化公众危机意识教育。在这次疫情危机中,公众自身是需要反思的,一些人的非理性情绪较大,部分人群缺乏面对危机的正确心态,危机意识不当,极个别人在某些层面自利心理过重,将个人利益至于国家利益之上。其四,重视舆论影响,对一些不良媒体现象进行处理,官媒要及时辟谣,发布正确报道。大众传媒作用的发挥,还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强化。王宝琳同志通过向武汉亲属了解,指出了很多疫情防控问题,对于失误、漏洞和空白,应该采取什么态度?是愧疚反思,尽快纠正弥补,还是颟顸无知,甚至推诿甩锅——我相信这是众目睽睽之下衡量称职与否的一杆秤。群众不能接受文过饰非,不能接受揽功诿过,特别是在这样人命关天的事情面前。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我们,或许可以从这次疫情学到更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遇到类似事情时,我们应是怎样的态度。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都非常精彩,大家从交流中收益颇丰。

 

二、观看疫情相关视频,学习会议精神

 

通过观看“学习强国”疫情宣传视频,深刻了解到本次疫情是一场世界性的公共卫生危机,命运与共,全球战役,合作方能共赢!

 

 

 

 

发布时间:2020-04-12 13:5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